縱橫兩岸法界 鄭瑞崙榮獲高科大傑出校友殊榮

分享:

縱橫兩岸法界 鄭瑞崙榮獲高科大傑出校友殊榮

2023/12/06 17:30:17文/記者 韓文明
縱橫兩岸法界 鄭瑞崙榮獲高科大傑出校友殊榮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併校六週年校慶及高雄工專建校60週年一甲子校慶典禮,台灣瑞瀛法律事務所所長兼主持律師鄭瑞崙榮獲112年度傑出校友殊榮,他感謝母校頒授傑出校友獎,也期許自己能繼續為保障人權、推動民主法治貢獻一己之力。

經常來往兩岸的鄭瑞崙,同時擁有台灣及中國大陸的律師執業資格,在兩岸都設有律師事務所,目前是台灣少數提供兩岸專業法律服務之資深律師,執行律師業務期間更負笈中國大陸取得中國政法大學法學博士,常年擔任行政院陸委會台商張老師及海基會諮詢律師,長期提供台商必要的諮詢與協助。

他從小在高雄長大,國中畢業選擇就讀高雄工專(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前身)電子科,五專念完才發覺自己的興趣是法律,於是放棄進入前景看好的電子業,毅然決然挑戰大學插班考試,靠著比別人加倍的努力,沒有法律背景的南部孩子,成為輔仁大學法律系司法組兩位錄取者之一。考上輔大後更是認真念書,一直維持全班前三名,大三就通過高考檢定,民國88年大四剛畢業就考取律師執照,也是全班唯一的一人。

鄭瑞崙在90年間開始執行律師業務,在刑法、民商法、行政訴訟法等領域歷經磨練,97年1月正式自立門戶,成為台灣瑞瀛法律事務所所長兼主持律師,不僅專精於民、刑事及仲裁等案件,對於公司法及證券交易法、醫療糾紛、政府採購、環保及工程爭議、智慧財產權等專業領域均有相當豐富之處理經驗外,並通過中國大陸司法考試,並在北京泰和泰律師事務所擔任專職律師,目前為台灣少數具有兩岸律師執業資格,得以提供兩岸專業法律服務之律師,在兩岸法律圈都享有盛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