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新秘境「鍾愛之門」

分享:

旗津新秘境「鍾愛之門」

2023/11/29 14:20:47文/記者 賴君欣
旗津新秘境「鍾愛之門」

旗津區近5年來逐步改善海岸景觀,包含豐收廣場形塑、海水浴場營造、星空隧道光環境、濱海的觀夕步道、旗津版藍眼淚、景區識別系統優化及公廁整建等,日前更重新妝點位於旗津3號公廁旁「鍾愛之門」夜間燈光設計,成為繼昂 人氣景點浪漫的藍眼淚之後,旗津另一賞夕、觀星新秘境!

↑圖說:鍾愛之門遊客休憩放鬆優閒漫步旗津海岸(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旗津為狹長形島嶼,擁有豐富自然人文資源及獨特區位條件,極具國際觀光發展潛力,適合發展為擁抱陽光、沙灘及各種水域活動的度假勝地,海岸公園長約3公里,為高雄市目前最大濱海公園,其別具南島度假風的海岸景緻,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今年觀光局再新闢天聖宮前涼亭、星空隧道前廣場等觀海遊憩節點設施,也建置豪華露營區旁至戰和公園自行車道沿線夜間照明,讓單車漫遊或漫步其中的遊客,都可感受到屬於旗津的海岸魅力。

↑圖說:旗津藍眼淚,沿著蜿蜒海岸獨特藍光映照沙灘,為海濱披上浪漫色彩(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指出,為形塑已被指定為觀光地區愛河風景區更具觀光價值,觀光局刻正著手爭取交通部觀光署重要廊帶亮點計畫,將以愛河為核心,向外輻射擴展至愛河灣、亞洲新灣區周邊,以至鹽埕、哈瑪星與旗津地區為範圍,並結合觀光署高雄觀光圈計畫,跨域整合資源、深化旅遊景區多樣性;透過觀光軟硬體環境大幅改造、升級,定能將旗津區打造成國際觀光客最愛的旅遊目的地。

↑圖說:旗津沙灘吧特有的沙灘氛圍,定期舉辦音樂祭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除浪漫的旗津版藍眼淚外,以繽紛色彩營造奇幻世界的星空隧道、海之星沙灘俱樂部推出的「彩虹大道」,都是近期民眾打卡熱點。另高雄市輪船公司近期引入AR擴增實境科技,搭乘旗鼓航線、海上巴士民眾,可透過手機「高雄熊AR冒險」APP,一同遨遊高雄港、體驗智慧觀光。豐收廣場旁的旗津沙灘吧,更是國內外遊客超推的美式半室外酒吧,加上夜間燈光藍眼淚浪漫色彩,以及今年剛翻新打造的鍾愛之門,不但是賞夕觀星的新景點,更是感情加溫再升級的新亮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