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個資外洩百筆,數位部出聲要補償

分享:

LINE個資外洩百筆,數位部出聲要補償

2023/11/28 11:11:18文/記者 許怡雯
LINE個資外洩百筆,數位部出聲要補償

民眾最常用的通訊軟體LINE,日前傳出遭網攻導致個資外洩,台灣用戶有關資料約百筆外洩,由於是日本資訊科技業者LINE雅虎公司(LY Corporation),民眾很難去做處理,紛紛求助於數位發展部,希望能有所做為,終於數位部數位產業署表示,要求台灣連線公司(LINE Taiwan)配合行政檢查,持續強化資安防護,也要求就台灣用戶受損部分提出補償方案。

據了解,日本資訊科技業者LINE雅虎公司(LY Corporation)的伺服器,日前遭網路攻擊,導致LINE用戶逾40萬筆個資可能外洩。數位部數位產業署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連線公司通知數產署後,數產署立即要求台灣連線提供相關資料,並要業者到數位部進行說明,並要求公司通報個資外洩。

根據台灣連線公司提供資料,日本LY Corporation目前已積極調查個資外洩,事件主要影響範圍為系統紀錄檔及部分員工資料,目前沒有個人或群組通訊內容或金融資料(像是信用卡號及銀行帳號)遭到外洩,與台灣用戶有關資料約百筆(非人數),均為經過雜湊的手機號碼、電子郵件或LINE帳號。

數產署強調,台灣連線務必更重視個資保護,進行資安措施改善,加強系統防護。根據說明,日本LY Corporation目前仍持續調查事件與處理中,數位部也要求,如有最新進度,台灣連線公司須隨時向數產署提供與說明事件調查和改善情形。(編輯:楊凱翔)1121127日本資訊科技業者LINE雅虎公司(LY Corporation)伺服器遭網攻,導致LINE用戶資訊等44萬筆個資可能外洩。目前尚未傳出個資遭濫用情況,而跟台灣用戶有關則約有百筆(非人數)資料遭外洩,已要求就台灣用戶受損的權益提出方案。

網友表示,數位部半夜發新聞稿,是想表達連半夜都在做事嗎?個資外洩的案例,早就層出不窮,做為管理的單位,早該要有一套流程來管理,只要一接到消息,就能立即處理,不用半夜發新聞稿,這樣只能突顯二件事,數位部根本沒有這方面的處理流,二是數位部效率差。這次大家要緊盯數位部此次做為,好不容易出聲,不能只聞其聲,卻沒有結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