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破局收場 3組人馬就位!媒體人貼心準備slogan及競選策略

分享:

藍白破局收場 3組人馬就位!媒體人貼心準備slogan及競選策略

2023/11/24 15:39:14文/記者 凌君浩
藍白破局收場 3組人馬就位!媒體人貼心準備slogan及競選策略

藍白合吵了數月,最終以破局收場,24日上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各自帶著副手趙少康及吳欣盈到中選會登記。綠營批,藍白陣營過去幾個月的紛亂,帶給社會莫大困擾,而今肥皂劇正式落幕,期盼未來選舉能回歸常軌。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指出,侯友宜的副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曾公開反對台灣提升自主國防力量,他所創辦的新黨更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為宗旨,向中國大陸輸誠意味不言而喻。陳另表示,柯文哲曾說「選總統若要花100億,這國家怎麼會有前途」,他直接不演了,選擇與鴻海、新光等財團靠攏。

媒體人黃暐瀚替3組候選人想好slogan,「美德配:台灣有美德,美德贏台灣」、「侯康配:總統選侯康,台灣ㄟ侯康」、「柯盈配:總統選柯盈,文哲一定贏」。

媒體人黃揚明分析,3組人馬的未來戰法,賴蕭配(德美配)以鞏固綠營基本盤、親美消除疑賴論;侯趙配(宜康配)鞏固藍軍基本盤,戰鬥藍靠攏消「林耕仁2.0」疑慮;柯吳配(文盈配)鞏固阿北基本盤,增添選到底糧草資源。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儘管賴清德仍領先,不過侯友宜幾乎追平差距,居末的柯文哲則和侯友宜有明顯距離。

民調指出,賴清德支持度為31.4%,其次為31.1%的侯友宜,再來才是25.2%的柯文哲。而賴和侯差距非常小,只差0.3個百分點,而侯與柯則拉開距離,相差5.9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