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鋼鐵榮獲台灣永續企業績優獎 連續5年獲獎

分享:

新光鋼鐵榮獲台灣永續企業績優獎 連續5年獲獎

2023/11/16 16:57:02文/資深記者 林憲祥
新光鋼鐵榮獲台灣永續企業績優獎  連續5年獲獎

新光鋼鐵榮獲行政院頒發TCSA 2023年度「台灣永續企業績優獎」及「企業永續報告書-傳統製造業金獎」,好消息傳來,全體員工、朋友都鼓掌叫好,備感殊榮。
 
這項獎項15日下午,假圓山大飯店舉行,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親自頒發,新光鋼總經理曾明山代表受獎。
 
2023「第16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參獎家數達731家,2022年總營收32.79兆與2022年GDP比值140%,參獎單位市值占證交所總市值80%,各領域專家學者341位,志工評審員940位,顯見ESG對於企業來說,是壓力也是推力,更是進步的動力。
 
新光鋼鐵公司創下連續參獎5次,連續5年獲獎的肯定,總經理曾明山代表受獎時表示,他代表上台領獎,這個殊榮及成果是屬於新光鋼全體同仁。連續五年得獎也代表新光鋼就是永續企業。
 
新光鋼鐵公司在永續報告書指出,將「共創永續發展、公平正義、建設美麗新臺灣」立為公司願景。在營運績效、公司治理、企業社會責任及關懷、永續環境等面向持續深耕並提升,同時打造穩定、和諧、多元且友善的職場環境。
 
新光鋼長期以實際行動展現扶助弱勢、人才培育、社區關懷及緊急救護、醫療補助等社會關懷與付出。新光鋼鐵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擬訂ESG短中長期策略規劃以及建立風險評估機制,導入氣候變遷財務揭露架構(TCFD),以落實企業永續發展目標。遵循企業社會責任願景與使命,設立企業社會責任小組,將企業社會責任執行成果及工作計劃向董事會報告,成效豐碩。
 
該公司近年來從本業優勢延伸,定錨兩大新事業,土地資產活化與綠色創能。其中綠能新事業已耕耘多年,從鋼材供應,跨足綠能商機,包括離岸風電水下基樁生產、太陽能支撐架供應及電廠投資等。當前配合政府凈零路徑的策略,投資綠能事業及參與太陽能光電及離岸風電電廠的建置。此外,新光鋼鐵也將企業ESG列為公司經營政策之一,更以「創造美麗新台灣」為自我期許、視責任鋼鐵為己任。追求成長,持續節能環保及創新價值,成為值得信賴的卓越鋼鐵企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