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防軍攻進加薩希法醫院 哈馬斯嗆針美國總統拜登負全部

分享:

以色列國防軍攻進加薩希法醫院 哈馬斯嗆針美國總統拜登負全部

2023/11/15 14:41:18文/記者 凌君浩
以色列國防軍攻進加薩希法醫院 哈馬斯嗆針美國總統拜登負全部

以哈衝突進入第40天,以色列地面部隊進入加薩最大醫院,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爆發激烈戰鬥。醫院內的目擊者告訴外媒記者,看到坦克和突擊隊士兵進入急診室,由於該醫院燃料短缺,200名病患被埋在亂葬崗裡。哈瑪斯衛生部表示,自衝突以來,加薩已有11000多人被殺,其中4500人是兒童。

根據以色列軍方說法,哈瑪斯在醫院下方的地道設有指揮控制中心。以色列駐聯合國代表爾登表示,這場戰爭可望在未來幾周內終止。

以色列國防軍(IDF)聲明,地面部隊正在希法醫院對哈瑪斯進行精準打擊,設法拯救被關押在地道內的人質。

以色列國防軍補充,「一再公開警告,哈瑪斯繼續將希法醫院用於軍事用途,將危及其受國際法保護的地位,並為製止這種非法濫用醫院的行為提供了充足的時間。」

希法醫院是加薩最大的醫院,以色列和美國都聲稱哈瑪斯在該醫院下方設有指揮基地,但遭哈瑪斯否認。聲明還呼籲醫院內的所有哈馬斯恐怖分子投降,同時重申以色列國防軍已協助大規模疏散。

據外媒報導,希法醫院內的目擊者透露,以色列士兵朝醫院發射煙霧彈,「軍隊已進入外科手術區」,坦克開進醫院大門。醫院內仍有數百名病患與醫護人員,另外還有數千民眾在這裡避難。

白宮發出聲明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已通電話,2位領導人「詳細討論了為確保釋放哈瑪斯扣押的人質所做的持續努力,其中包括許多兒童和部分美國人。」

據了解,數千名患者和平民在加薩希法醫院避難,該醫院遭到以色列軍隊的圍困。哈瑪斯管理的衛生部表示,醫院內至少還有2300人,其中包括650名患者、200至500名工作人員和約1500名平民。

哈瑪斯針對以色列攻擊醫院事件做出回應,明確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對此攻擊負全部「責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