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O一起美學」2023感恩活動列車啟動 為媽媽設計服裝

分享:

「iROO一起美學」2023感恩活動列車啟動 為媽媽設計服裝

2023/11/13 10:31:17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iROO一起美學」2023感恩活動列車啟動 為媽媽設計服裝

台灣女裝領導品牌iROO,近幾年推廣美感課程到全台偏鄉小學,讓孩子們將化身為小小設計師,為最愛的媽媽或阿嬤設計並挑選一款心目中最美的衣服成為送給她的禮物。

↑圖說:iROO一起美學感恩活動列車於月初啟動,到偏鄉小學推廣美感課程,讓學童為媽媽設計服裝。(圖片來源: iROO公司提供)


iROO「一起美學」偏鄉美學列車,於2023年11月開啟了第二波的行程,乘載著愛與時尚的流行服飾,一路向南前往彰化及屏東。首站抵達了國境之南的偏鄉小學-屏東縣恆春鎮的大光國小,是國境之南中一所小而美、小而精緻的漁村小學。iROO特邀請了服裝設計師更兼具藝術家身分的知名美學講師-梁敏婷,為全校77名的學生們辦理「一起美學」的活動,教導學生們瞭解服裝設計師這個行業以及指導學生的美感教育,教導學生如何學習服裝的穿搭,更透過學習單的實作中,讓學生自己去設計出他們心目中的美麗服裝,並能夠從中挑選兩件服飾來送給最想感謝的她,是一場美學及感恩意涵兼具的活動。

課程中,孩子們化身小小設計師,透過美學老師引導,學習用點線面描繪創意,用色彩豐富情感,換位思考如果你是服裝設計師,來為最想感謝的她設計一件最美的衣服,並挑選兩款心目中最美的衣服成為送她的禮物;於課前調查的感恩學習單中,小朋友寫著可以表示感謝的方式,大多是幫媽媽、阿嬤按摩、做家事、乖乖聽話,擦乳液等;從沒想到自己原來也可以幫媽媽變漂亮,送給我最親愛的媽咪、阿嬤給她好好看的衣服,讓每位學生能夠從中挑選兩件服飾來送給他們最親愛的媽媽,讓所有的學生們真的十分驚喜,iROO準備滿桌子幾百件的服裝,反而有點選擇障礙,不知從何下手挑選,整個活動在iROO美學顧問團隊的協助下,指導學生挑選出適合每一位媽媽個性的服裝中劃下美滿的句點。

從開始帶領學生認識服裝設計這個行業,延伸到讓學生透過學習單來設計服裝,培養學生的美感教育,最後再指導學生如何挑選服飾及穿搭,完整一系列的活動流程進行,讓同學們收獲滿滿,美感是一種體察幸福的能力,從教學活動中讓孩子懷抱感恩的心,懂得可以把握每一次表現自我的機會,改變固化思維,iROO一起美學計畫,從孩子心中最深層的感恩出發,逐步打開觀察的視野,體會美的多元感受,也讓iROO美學顧問團隊感受南臺灣的樸實與熱情。此趟的旅程,深具教育意義,留下了深刻的每一頁,也看到了台灣最美的風景。

iROO一起美學網址https://www.iroo.com/iwoman/aesthetics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