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持續月餘死傷無數 以色列:每天暫停4小時軍事行動

分享:

戰火持續月餘死傷無數 以色列:每天暫停4小時軍事行動

2023/11/10 15:22:46文/記者 凌君浩
戰火持續月餘死傷無數 以色列:每天暫停4小時軍事行動

以巴戰火持續月餘,死傷破萬,更有成千上萬民眾淪為災民,以色列同意即日起每天暫停4小時在加薩北部的軍事行動,使得長達1個多月的戰鬥首度出現喘息跡象。而以色列9日仍繼續對加薩市轟炸,並與哈瑪斯武裝份子爆發巷戰。在此同時,成千上萬被困在加薩的巴勒斯坦人急著逃離家園,往南尋找安全之地。

聯合國表示,上萬位於都市中戰區的巴勒斯坦人受困在「悲慘的人道情勢」中,沒有足夠的糧食和水。在北加薩的海邊渡假區可以看到以色列旗幟飄揚在建築物上,而在這些毀滅景像中幾乎看不到人類存在的跡象。

據外媒報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以色列將暫停行動將使民眾得以沿2條人道走廊逃亡,是具有意義的首波措施。

而加薩走廊的平民處境持續惡化,以色列要求他們撤離之後,又有數以千計的巴勒斯坦人沿著散布屍體的危險前線路徑,從加薩北部逃到加薩南部。

以色列官員說,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武裝分子1個多月前突襲以色列,引爆以哈戰爭,造成約1400名以色列人喪生,其中主要是平民,並有239人遭挾持為人質。為了摧毀哈瑪斯,以色列對加薩走廊進行密集轟炸和地面入侵進行報復,以軍攻擊行動目前已造成超過1萬5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根據美國8月的一份民調顯示,認同以色列是與美國共享利益和價值觀的盟友的受訪者僅32%。然而,11月最新民調顯示,持上述看法的民眾升至44%。被問及美國提供以色列軍事援助來打擊哈瑪斯,認為「極為重要」或「非常重要」的受訪者僅36%。

國際人道組織認為,以色列對加薩人民實施「集體懲罰」,犯下了「戰爭罪」。不過,以色列則表示有權自衛並摧毀哈馬斯。

對此,網友們說,「可以想像台灣被冠上台獨恐怖份子的末日」、「這次瘋狗要不惜一切代價 把哈馬斯剿滅」、「台灣最愛挺殺人政府以色列」、「台灣自己都人間煉獄了還有空關心國外」、「哈瑪斯先殺平民,以色列反擊」、「明日台灣」、「戰爭就是這德行,和平病到處都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