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深入高雄校園與學生直球對決 暢談「境外勢力」與「黑金」

分享:

柯文哲深入高雄校園與學生直球對決 暢談「境外勢力」與「黑金」

2023/11/07 14:24:09文/記者 孫德昭
柯文哲深入高雄校園與學生直球對決 暢談「境外勢力」與「黑金」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於昨(6)晚受邀到高雄大學演講,全場約有近千名來自國立高雄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等校的學生。會中有學生提問關於柯文哲與貪污、黑金、境外勢力掛勾、藍白合、前瞻計畫等議題,柯文哲也一一做出回應。

一名國立中山大學林姓同學提問表示,柯文哲不斷強調白色力量、以光榮城市的改革自居,但民眾黨籍的新竹市長高虹安卻因貪汙被起訴,柯文哲也不避諱與貪污、黑金、境外勢力合作,「難道是把政治高標當作獲取選票的工具?」

對於學生指稱的「境外勢力」徐春鶯,柯文哲表示,台灣有36萬陸配,在台灣繁衍後代,如今在台灣與陸配有關的民眾至少超過100萬人。柯文哲強調,台灣本來就是個移民社會,從原住民開始到後來西班牙人、荷蘭人、外省人、現又有新住民,台灣有7%小孩母親是外配,他不能接受在國家內部製造敵人。

柯文哲甚至語帶激動的表示,「賴清德要不要出來道歉?徐春鶯又沒有加入共產黨」,「你們那個趙天麟親中又舔共,還兼國家外交委員會召集人。」他進一步指,趙天麟是認識「那個女生」後才去外交國防委員會,「這個國家破洞有多大,還不知道,國安會秘書長有沒有出來查,講那個未來(徐春鶯)會不會犯罪還不知道,很明顯有問題的(趙天麟)你要不要查?人家問說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評論,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評論,這個連進入司法程序都沒有,你憑什麼評論?」

至於學生提及的「黑金」,柯文哲則表示,教育是把壞學生變成好學生,而不是把壞學生趕走。柯反問,「最鍾東錦近5年有做什麼壞事?」他指出,鍾年輕時曾經荒唐,但他去了解鍾的背景,也與之促膝長談過。柯文哲也進一步表態反對選罷法的反黑條款,他表示,此違反法不溯及既往的精神、一罪不二罰的精神,但卻在中華民國的立法院會通過,「這代表我們不是一個法治國家」。

柯文哲也叫提問學生,「去統計看看蔡英文、賴清德見過顏清標(前立委)的次數有沒有比我多?」不能要利用人家就說人家是社會賢達;不利用人家就說人家是黑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