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居家照護治輕症 魏崢建議8食物3藥物|疫情

分享:

品觀點|居家照護治輕症 魏崢建議8食物3藥物|疫情

2022/05/17 14:26:18文/

現年72歲的振興醫院院長魏崢傳出確診消息,15日PCR陽性、發燒38.5度、喉嚨發炎,喉嚨痛到連喝水都不行,魏院長發員工訊提供個人居家照顧經驗供大家參考。

魏崢說,Omicron非常容易傳染,最近員工很多染疫,我也不例外,雖然多是輕症,但有時候也非常不舒服。

染疫後需要注意3大重點(1)水分供應充足,(2)藥物使用無虞,(3)充分的營養補充,水分要充分補充才能化痰,清水容易嗆到的話,可以木瓜牛奶或豆花代替。

魏崢表示,這次感染比較特殊的症狀是喉嚨發炎,可以吃比較不刺激又容易下嚥的滑潤食物,例如木瓜牛奶、原味優格、豆花、布丁、蒸蛋、白煮蛋蛋白、橄欖油或苦茶油等。

魏崢也建議,藥物部分依症狀選擇,退燒止痛首用普拿疼,每天不超過5顆,但普拿疼不具消炎作用,對喉嚨嚴重發炎者,celebrex的效果可能更好,但每天不要超過2顆,Brown mixture 則可以止咳化痰。

魏崢指出,若有自己無法處理的狀況,尤其是有呼吸困難的情形,請馬上到醫院掛急診,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地渡過這次的疫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