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也能保的特定傷病險!全球人壽推銀髮專屬保單「樂齡ABC」 保障最高可到90歲

分享:

80歲也能保的特定傷病險!全球人壽推銀髮專屬保單「樂齡ABC」 保障最高可到90歲

2023/11/01 10:01:09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80歲也能保的特定傷病險!全球人壽推銀髮專屬保單「樂齡ABC」 保障最高可到90歲

台灣面臨超高齡化社會來臨,樂齡族群的醫療保障需求愈來愈重要,全球人壽推出專為銀髮族設計專屬保單「樂齡ABC」專案,專案包含三款特定傷病險保單,不僅高齡80歲也能投保,保障最高可到90歲,而且有體況病史者,也有機會補強保障,不管是銀髮族為自身準備保障,還是子女幫父母投保,都能協助守護高齡時期的健康,也同時減輕經濟負擔。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2026年我國老人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將達20.8%,接近聯合國定義的超高齡國家老人人口占21%,至2036年更將達28%,進入極高齡國家。

全球人壽表示,為回應高齡化社會的保障需求,加上許多醫療新藥新技術都需要自費的趨勢,透過「樂齡ABC」三款特定傷病險保險金採整筆給付方式設計,保戶可靈活運用於醫療或調養照護身體,是銀髮族最好的健康防護網。

以癌症來說,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且癌症死亡有高達92.9%集中於50歲以上族群,同時40、50歲以上族群也是腦動脈血管瘤高危險群,相關自費醫療金額所費不貲。「全球人壽樂齡有愛定期特定傷病健康保險(LLA)」保障癌症(輕度)、癌症(重度)、腦血管動脈瘤開顱手術及良性腦腫瘤併神經障礙後遺症等4項特定傷病,投保年齡從50歲到80歲,即使是有體況,如有高血糖、高血壓的長輩們也有機會投保,是防禦癌症與腫瘤的優先選擇。 

另外,國內每10位成人就有1位患有慢性腎臟疾病,洗腎患者有高達88.6%集中於50歲以上族群;每3人中約有1人患有脂肪肝,患者有高達74%集中於45歲以上族群,沒控制好恐致肝硬化甚至肝癌。

全球球人壽樂齡有保定期特定傷病健康保險(LLB)」保障末期腎病變、嚴重肝硬化症、慢性肝病合併肝衰竭等6項特定傷病,投保年齡從55歲到80歲,即使有高血壓的長輩們,只要控制良好也有機會加強這方面的保障。 

心臟疾病及腦血管疾病均為十大死因之一,亦是中高年齡者好發之慢性疾病。「全球人壽樂齡有心定期特定傷病健康保險(LLC)」保障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障礙等5項特定傷病,投保年齡從55歲到80歲,是長輩們防禦心血管疾病不可或缺的必備保障。

有些人會以為銀髮族投保保費都相對昂貴,但若以80歲女性分別投保LLA、LLB、LLC保額各50萬元為例,年繳標準保費分別為1萬6400元、3945元、6095元,每日保費分別約45元、11元、17元,就能輕鬆享特定傷病保障,且繳費10年期,保障最高可到90歲,安心沒煩惱。

全球人壽建議家有長輩的子女或本身已步入熟齡階段的長輩們,依照自己身體的狀況與需求,選擇適合的特定傷病保障。守護自身健康享安心,也減輕子女未來的負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