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 高雄市議會率先全國成立親子友善空間

分享:

大手牽小手 高雄市議會率先全國成立親子友善空間

2023/10/31 16:57:15文/記者 韓文明
大手牽小手  高雄市議會率先全國成立親子友善空間

高雄市議會31日西洋萬聖節大手牽小手,宣布率先全國議會成立親子友善空間,豐富的兒童繪本及書籍、小朋友最愛的廚房玩具及玩偶,萬聖節糖果和點心、遊戲,讓小小主角們有得吃、有得玩。

議會第2次定期大會期間,忙碌嚴肅的議會,副議長曾俊傑率黃文志、邱俊憲、湯詠瑜、張漢忠、陳慧文、鄭孟洳、范織欽及白喬茵等議員和議會員工及子女一起歡樂過節,並開心啟用議會親子友善空間。

家中有小小孩的市議員黃文志及邱俊憲,剛好趁難得機會,陪伴小寶貝一起閱讀、玩遊戲,體會「一打二」帶娃經驗,讓太太放鬆一下,副議長曾俊傑表示,如果體驗不錯,以後可以常帶來議會,一邊問政、一邊顧小孩,「一兼二顧」。

↑圖說:高市議會親子友善空間大受歡迎。(圖片來源:高雄市議會提供)

曾俊傑表示,高雄市議會是進步的議會,落實職場親子友善由議會帶頭做,在市議員湯詠瑜提案下,快速打造全國議會第一個親子友善空間,希望能拋磚引玉,帶領社會一起朝向親子友善職場目標努力。

黃文志表示,平時小孩都忙於上學,議會提供友善空間讓父母在工作之餘,多一個和小孩休息玩樂的空間,是非常友善的職場;邱俊憲直呼女兒玩得很開心但爸爸很累,很高興看到親子友善空間的設置改變過去議會冷冰冰形象;湯詠瑜則期望從公共空間著手營造對爸媽和小孩都友善環境,協助解決少子化危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