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TSG帆船賽完美落幕 總冠軍獎金1百萬

分享:

2023TSG帆船賽完美落幕 總冠軍獎金1百萬

2023/10/29 21:59:49文/記者 賴君欣
2023TSG帆船賽完美落幕  總冠軍獎金1百萬

由亞果遊艇集團、台灣帆船聯盟(Taiwan Sailing League TSL)共同主辦,台鋼集團冠名贊助的「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75萬元,吸引了18隊好手報名參加,爭取總冠軍一百萬的獎金,1028日至29日一連二天,在高雄、台南兩地熱鬧登場。經過兩天賽事後,比賽結果29日出爐,當天並在亞果台南安平遊艇城舉行頒獎典禮,包括了台南市黃偉哲市長、立法院陳亭妃委員、林俊憲委員、台鋼集團謝裕民會長、台南市議會李啟維議員、林依婷議員、台灣帆船聯盟發起人,亞果遊艇集團侯佑霖董事長等貴賓親臨現場,並頒獎給得獎選手,場面熱鬧。

↑圖說:「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完美落幕,貴賓與選手合照(圖片來源:記者 賴君欣 攝)

此次比賽項目分為10/28高雄繞標賽、10/29西海岸長航賽(高雄-安平)、以及10/28-29總成績等項目、其中包括IRC組、競賽A組,以及最佳舵手獎、最佳策略獎、最佳團隊獎、最佳精神獎、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等特別獎,總獎金175萬元,而兩天總成績最高分的隊伍,將獲得一百萬元的最高獎金!

↑圖說:「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在亞果台南安平遊艇城舉行頒獎典禮(圖片來源:記者 賴君欣 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並親臨現場為選手頒獎,除了與現場來賓祝賀賽事圓滿成功外。黃偉哲表示,亞果遊艇在安平港設立基地,對台南市發展海上跟水上活動有很大的貢獻,同時也支持了附近的西門實驗小學帆船隊,讓帆船運動能夠從小扎根。今年在全運會也有很好的成績。黃偉哲表示,TSL帆船聯盟在台南舉辦第一屆國際帆船賽,提高台南的能見度,今年第二屆的報名隊數創新高,來到18隊,第1名獎金高達一百萬,比賽也愈來愈熱鬧,而明年展望台南400年,也期待明年隊數能夠突破40隊。在2024建立新的里程碑。

↑圖說:台南市黃偉哲市長並親臨現場為選手頒獎(圖片來源:記者 賴君欣 攝)

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表示,台鋼集團在運動推行上不餘遺力,實際付諸行動,在運動方面是國內第一個擁有「台鋼足球」、「台鋼獵鷹」與「台鋼雄鷹」三支球隊,集足球、籃球與棒球於一身的集團,顯示出台鋼集團對於運動產業的看重與投入。贊助這次的比賽,因為帆船比賽是未來台灣發展國際運動的重要項目之一,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帆船運動持合作。

↑圖說: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表示贊助這次的比賽,因為帆船比賽是未來台灣發展國際運動的重要項目之一,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帆船運動持合作。(圖片來源:記者 賴君欣 攝)

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表示,2022年亞果遊艇集團發起成立TSL台灣職業帆船聯盟,目的是積極推動台灣海洋文化與帆船產業發展,希望藉由高額獎金的激勵,讓更多國人有機會接觸到帆船運動,這兩屆是以高雄跟台南兩個城市為主,未來將會增加參與的城市,擴大進行環島賽,期待未來成為最具代表性的國際賽事之一,每年可以從不同的城市出發,來進行這項比賽。

↑圖說: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表示未來將會增加參與的城市,擴大進行環島賽,期待未來成為最具代表性的國際賽事之一(圖片來源:記者 賴君欣 攝)

各個獎項比賽結果:10/28高雄繞標賽IRC組第一名飛樂比戰隊,競賽A組第一組team hk /rainbow chaser10/29西海岸長航賽IRC組第一名飛樂比戰隊,競賽A組第一名龍慶鋼鐵。另外特別獎部分,最佳舵手獎為樂活海洋學院1、最佳策略獎-科藝有限公司、最佳團隊獎實易不動產、最佳精神獎亞果遊艇、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樂活海洋學院2。最後的總冠軍,是由飛樂比戰隊總成績獲得第一名,奪下總冠軍以及總獎金100萬元。

↑圖說:飛樂比戰隊總成績獲得第一名,奪下總冠軍以及總獎金100萬元。(圖片來源:記者 賴君欣 攝)

今年TSG帆船賽完美落幕,比賽期間天候狀況良好,可謂天公作美,各隊選手充分享受比賽的過程,期待明年台南400年比賽規模更加擴大,報名突破40隊,建立新年度的里程碑,再創國內帆船賽事的高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