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接棒趙天麟引發基層反彈? 網:一入黨就有立委做

分享:

黃捷接棒趙天麟引發基層反彈? 網:一入黨就有立委做

2023/10/27 09:53:07文/記者 孫德昭
黃捷接棒趙天麟引發基層反彈? 網:一入黨就有立委做

高雄市第六選區選情因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與陸籍女子婚外情增添變數,趙天麟宣布退選後,綠營內部對於由誰接棒參選意見紛雜。據傳有媒體報導黨內民調以鳳山區議員黃捷領先,但昨(26)日前金、新興、苓雅、鼓山、鹽埕等區十多名綠營里長共同召開記者會,表達希望推舉在地民代接戰、也意有所指的強調「拒絕空降」。

據媒體報導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提名接替人選擁有極具份量的話語權,昨日陳其邁受訪時也表示,不應從派系與選區做考量,應從整個選舉與總統大選考量提出有戰力的人選,黨中央會審慎評估。此番表態也被外界認為對於提名黃捷一事態度保留。

民進黨籍的現任高雄市議員郭建盟也在社群媒體發出聲明指出,懇請其邁市長不要堅持空降,給長期在地深耕的人機會,郭建盟也表示願與呼聲很高的現任市議員黃文益做民調,並強調只要他輸了,願意當黃文益的總幹事,全心團拚勝選。

有分析指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傾向徵召黃捷,因為國民黨提名的對手陳美雅同樣也是年輕女性,因此黃捷在外貌、女性等條件對上陳美雅可謂實力相當,但同區還有獨派參選人郭倍宏,郭的實力不能低估;且若藍白合作,陳美雅得票可望增加到45%,當選機率大增。

而對於提名一事,黃捷與陳其邁一起參加活動時受訪回應,黨中央尚未跟她接觸,她尊重大家意見及黨中央的決定,現在最重要的是拿出士氣,把這一席守下來。

對於接替趙天麟的人選也在PTT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羨慕黃捷「超爽der 一入黨就有立委做」,也有網友表示「黃捷人美 年輕 有聲量 政黨年輕化 好事」、「笑死 綠捷果然懂選邊站」、「短短三天就掌握民調 民進党滿腦選舉」、「超爽的還好有加入民進黨」、「都不用反省的 只知道選舉 沒救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