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組織突襲 以色列「鐵劍行動」反擊!中美力促和平

分享:

伊斯蘭組織突襲 以色列「鐵劍行動」反擊!中美力促和平

2023/10/11 11:09:21文/記者 凌君浩
伊斯蘭組織突襲 以色列「鐵劍行動」反擊!中美力促和平

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襲擊7日以色列,攻擊規模和範圍堪稱50年來最大。以色列隨即啟動「鐵劍行動」報復,派遣軍機空襲加薩走廊,動員超過30萬名預備役。美國白宮9日表示,美國不打算軍事介入這波以巴衝突,然而北京方面相對低調,暴露中方在中東的外交有其局限。

據外媒報導,以色列轟炸加薩清真寺和市場等數百個據點,未來以軍可能準備大規模入侵加薩。以色列下令封鎖加薩走廊,全面圍困巴勒斯坦,切斷當地約200萬居民的飲食和電力供應。

以色列透露,自7日衝突爆發,已有將近千人喪生、逾2800人受傷,另有約150人被哈瑪斯扣押為人質。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表示,美國目前不打算派地面部隊,不過美軍增加防空、彈藥和其他安全援助供應,協助以色列因應哈瑪斯的空前攻擊。

而北京外交部發言人並未譴責哈瑪斯,僅呼籲衝突降溫,敦促各方停火,願與各方保持溝通,力促中東和平。

中東陷入戰爭狀態,有台灣民眾申在以色列,想提早離開,但原先買的機票臨時取消延後,聯繫2家航空公司後,皆無法成功,轉向駐台拉維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求助,並被冷回「自行聯繫航空公司,或自己上網訂機票。」

外交部則回應,戰事來得突然,由於駐處人力有限,面對各界需要的協助,難免未盡周全,還請國人諒解。

前立委郭正亮爆料,以巴衝突引爆點疑因是,2002年以色列人口657萬,現在的人口高達900萬,很多都是從俄羅斯、烏克蘭過來的猶太人,因他們住在烏克蘭與俄羅斯遭受歧視,所以他們想回到以色列,於是驅逐了一大堆巴勒斯坦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