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TTXC高雄電影節正式開幕 50位影人貴賓盛大揭幕

分享:

2023 TTXC高雄電影節正式開幕 50位影人貴賓盛大揭幕

2023/10/08 22:58:38文/記者 賴君欣
2023 TTXC高雄電影節正式開幕 50位影人貴賓盛大揭幕

2023TTXC高雄電影節7日正式開幕!傍晚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一樓廣場舉辦「星光大道與開幕典禮」,主持人鍾瑶與DJ JOJO開場歡慶雄影開幕,高人氣影展大使曾敬驊首登紅毯揭開序幕,為高雄電影節開起第一道星光,高雄電影節為期16天的影展,總共選映了207部長短片、30XR作品,其中影人出席映後活動超過112場,今超過200位國內外影視貴賓齊聚高雄,現場星光熠熠閃耀港都。

↑圖說:今年最強BL韓劇《第八感》推出電影版,雙男主角CP林志燮、吳俊澤帥氣亮相(圖片來源: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擔任過2018年高雄電影節影展大使的鍾瑤自稱為「學姐」,問「學弟」曾敬驊推薦什麼片?曾敬驊表示今年年度主題耽美主義有許多很美的片,推薦演員令人印象深刻的《我的眼神離不開你》,也推薦「變形日本」單元的《阿菊的愛與屎》。另外也覺得VR很新鮮,一定要四面八方都看才有趣!

↑圖說:以《AV帝王》在台灣打開知名度的日本名導內田英治,今年在高雄電影節播映2部作品(圖片來源: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他說高雄是一個追求創新的城市,在影視政策上,掌握世界趨勢,成為最友善的拍片城市,從高雄人的電影投資、高雄拍的短片獎助、VR作品的獎補助政策,以及短片和XR的國際競賽、國際駐村交流,這些創新的成果全都匯集到高雄電影節。今年有88組國外影人來到高雄,讓高雄的影視成績躍上國際舞台。陳其邁接著表示,今年雄影主題是耽美主義,有很多精彩的愛的電影,題材新穎,是高雄電影節鼓勵不斷的新嘗試和新想法。從高雄人、高雄拍到VR補助,希望高雄可以在導演、演員們在築夢的路上提供一個機會,這23年來高雄看著新銳影人,也看見了許多可能性。

↑圖說:高雄市長陳其邁參加高雄電影節開幕典禮,與台下觀眾互動(圖片來源: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電影節開幕典禮傍晚首先進行星光大道紅毯儀式,率先登場的為今年影展主題「耽美主義」台灣代表片《環南時候》,導演李鼎攜演員宋柏緯、夏騰宏、初孟軒、王渝屏、余晉、王庭勻高顏值亮麗登場,引來全場尖叫。緊接現身的為公視台語台《殺手老不休》導演夏睿謙、製作人周俊樺與演員李亦捷盛裝出席,晉升為幸福人妻的李亦捷,完全可以感受到周圍都是粉紅泡泡。

今年雄影「XR無限幻境」國內外創作者也來到今年雄影,包括有台灣代表「影像詩人」周東彥、《謎幻泡泡糖》導演克里斯多福戴維斯、台法國團隊聯合製作,AR擴增實境作品《黑》的製片Emanuela Righi皆來到現場。

以《AV帝王》在台灣打開知名度的日本名導內田英治,今年在高雄電影節播映2部作品《名偵探麻里子最悲慘的一天》及《完美配對謀殺案》,睽違6年再度來到高雄電影節的他直呼很開心再次與台灣影迷見面,也期待和大家映後的交流。今年最強BL韓劇《第八感》推出電影版,雙男主角CP林志燮、吳俊澤帥氣亮相,現場粉絲立刻以尖叫聲熱情迎接,兩位演員很開心有這個機會來到台灣,直呼沒想到在台灣有這麼多的粉絲,吳俊澤更當場用台語「打給賀」向大家打招呼,展現親和魅力。

今年開幕片《女鬼橋2:怨鬼樓》今日將於雄影世界首映,主創團隊導演奚岳隆、監製郝柏翔、演員林哲熹、王渝萱、施柏宇、胡釋安、王品澔、席惟倫、詹子萱、王肇緯全員到齊,《女鬼橋》在2020年疫情低迷票房中斬獲6千萬票房佳績,續集電影還未上映,就有全世界41個國家買斷戲院版權,奚岳隆感謝大家喜愛,也希望今日首映能獲得迴響。

最後市長陳其邁與導演鄭文堂壓軸登場,今年鄭文堂與高雄市攜手合作「高雄人」所投資的首部影集《鹽水大飯店》,鄭文堂有許多電影作品都在高雄取景,更是高雄電影節熟面孔,過去曾經要拍一個上百人聚集的重要畫面,透過高雄協拍中心協調場地,兩天內就拍完,鄭文堂表示高雄長久以來很盡心盡力地在發展影視產業,對於多數的年輕導演來說,高雄拍、高雄人出品也是一種標的、一個品牌,像這樣成為一個品牌需要長遠的路程,非常不簡單。

文化部、高雄市政府與數位發展部舉辦的TTXC 台灣文化科技大會盛事於107日至1022日在高雄隆重登場,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大展串聯響應,作為高雄宣示文化科技成果的重要實踐。高雄電影節於107日(六)至1022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登場。高雄電影節影展門票購票請上「OPENTIX售票系統」,更多影展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Facebook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