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洩密說 吳崑玉研判:黃曙光應跟府院報備過

分享:

潛艦洩密說 吳崑玉研判:黃曙光應跟府院報備過

2023/10/04 15:01:06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潛艦洩密說  吳崑玉研判:黃曙光應跟府院報備過

曾是宋楚瑜選舉大將的資深媒體人吳崑玉今天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直播專訪指出,總統連署關鍵在郵政信箱,連署站只是收件用,他看不懂郭台銘廣設連署站又未積極造勢的意義,過門檻不是問題,但郭董要衝高連署數恐怕很難。吳崑玉直言非綠整合問題都出在朱立倫身上,他贊同柯文哲所提2014年就用過的方法—公開辯論再做民調,願賭服輸。具軍事專業的吳崑玉看潛艦洩密案認為,馬文君案就是民進黨開闢第二戰場,國民黨千萬不能小看洩密案的後座力。

相當有連署經驗的吳崑玉表示,宋楚瑜2000年時首週就達標,連署站的功能是收件,他看不懂郭台銘遍設連署站有什麼意義,精華區租金貴,還有人力需求,一個月開銷2.30萬,連署須搭配造勢,但郭董現在行程似乎很單純。

吳崑玉說每次評論民調就很痛苦,根本是「上下鋪」,賴清德在上鋪,躺平偶爾翻個身,下鋪是侯柯扭打,郭台銘在床底。他相信郭董過門檻沒問題,但衝高很難。

看非綠整合,吳崑玉認為根本問題出在朱立倫,重演517關門內參民調,郭董就是血淋淋例子,柯文哲怎麼可能接受。他認為柯P講的整合方法是對的,2014年就是先辦公開辯論再做民調,願賭服輸。吳崑玉說明年113後不管勝敗,朱立倫都沒有了,能做的就是好好打完立委這場仗。他提醒不要小看馬文君這件事,代表民進黨開闢第二戰場,打的是「為什麼不能投給國民黨」。

問及潛艦洩密案,吳崑玉說黃曙光和陳永康一生志業就是造潛艦,黃曙光嘴巴很緊,他一定是氣到爆,且事先跟府會都報備過才會講。這次韓國人員錄音帶事件又被掀出來,池顧問十幾個小時錄音帶及USB三千個檔案全給馬文君,馬辦就發函檢舉,包括韓國大使館。如果三千個檔案裡有設計圖,吳崑玉就問:怎麼可以給外國大使館? 這就是洩密,郭璽氣的是這事。

吳崑玉以自身經驗說,當年進立法院工作時,就有人提醒他離馬文君辦公室遠一點。之前林昶佐也舉例說馬文君審預算的態度很怪,一副「就是要搞死你」的樣子。

從 LINBAY好油到馬文君,國民黨似乎走衰運? 吳崑玉認為國民黨就是蠢,只會做文宣,掌控議題能力都沒有,反觀民進黨最擅長單點突破,藍軍本來要營造綠色恐怖反而大翻車。

吳崑玉在臉書談潛艦5道關卡,首道關卡是戰鬥系統與儎台的系統整合,海鯤級是全新的新系統,國際政治環境下又不得不搞國際牌拼裝車,但台灣卻無此種經驗、人才、與技術,得請外國專家協助,而這波風暴主要就出在SI人力上。

第二個關卡是港試與海試。潛艦儎台的潛得下去,也浮得上來,引擎等水下噪音得控制在極度安靜標準下,不能像中共,造出一批號稱「水下火車頭」的元級潛艦。做不到這些標準,一切都是白費工夫。

第三個關卡是戰系測試,魚雷與飛彈從目標獲取到訊號傳輸再到成功爆破,整個戰系的整合與資安,都需要不斷測試以求完美。但台灣即使造出潛艦,卻還沒造出魚雷,不得不仰賴美國洛馬與雷神等公司裝備戰系。如果沒有足夠好的戰系裝備,海鯤級也只能是條觀光潛艦。

第四個關卡是基地設立。如果真要造到8艘,那就需要潛艦專用基地,左營水太淺顯然不是潛艦的理想基地,理想基地是在東海岸設立洞窟式基地,鑽山挖洞通水,如同中共在海南做的一樣。否則,第一擊就把潛艦基地給毀了,還維持什麼生命線?

第五個關卡是國安思維,政軍高層到底是把潛艦國造當成一個長期戰略?還是只當成一項軍事採購?這是當政者必須與在野黨商定協議的共同意志,應當做事業經營,不論誰執政,潛艦國造這項國策都能延續執行,才會讓這一切努力有長期累積的價值。

吳崑玉說台灣潛艦沒有一艘是明媒正娶的,以前在國際外交壓力下,都是左繞右拐甚至曾用觀光船名義才能輸入。潛艦很貴,隱匿特質是攻打最重要目標,最有價值功能是深水區堵截航母,操作得宜甚至半夜就能擊沈目標。

台灣70年沒打仗,將軍都無實戰經驗,只會救災應付演習,現在都是不對稱作戰,GPS已落伍,現在都配合無人機直接打,時代不一樣,打過才知道。國軍怎麼改進? 吳崑玉說,把將級以上派去烏克蘭打仗就知道怎麼改了。



《【LIVE 全台首播】藍白合不可能?柯文哲會跟郭董談「門票」? ft.吳崑玉|黃光芹-觀點芹爆戰54|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