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安利空出盡?高球旺季來臨 黃世聰分析走勢可能爆量反彈

分享:

明安利空出盡?高球旺季來臨 黃世聰分析走勢可能爆量反彈

2023/09/27 11:49:58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明安利空出盡?高球旺季來臨 黃世聰分析走勢可能爆量反彈

明揚(8420)屏東廠爆炸火警,今(27)日開盤股價下跌6.8元至61.5元,再吞第3根跌停,不過隨後打開,但仍處在低檔,同時因為全面停工,將從明(28)日起被打入全額交割;至於母公司明安(8938)開盤則以67.5元開出,股價下跌超過2%。

財經專家黃世聰在臉書分析,高爾夫球代工龍頭明揚因為全面停工,今年業績絕對受重大影響,持股母公司明安也因此受累;不過明安昨天開低後就以平盤作收,總計成交1萬多張,今天開盤小跌但也有投資人陸續進場,明安的基本面有支撐。由於即將邁入高爾夫球出貨旺季,可看出不少人趁低點買進明安,低檔出現換手跡象。

黃世聰表示,由於這場大火,外界才知道這兩家公司的產業地位,明揚代工的高爾夫球佔了全球兩成市場,而明安除了高爾夫球頭、球桿、還有自行車碳纖維零配件及複合材料。其中複合材料包括碳纖維布及相關應用於航太、3C機殼、碳纖平板、輕量電梯車箱組件及其它工業用碳纖維製品之開發。

目前這兩家公司都已上市櫃,股東也不盡相同,產品也不同,明安因為真空鑄造流程以毛胚半製品.實際上並無危險化學物質材料。不過外界搞不清楚,在明揚出事後,也認為明安也會跟著停工,完全是錯誤揣測,明安股價卻也因此受到波及。

黃世聰還透露,明安是台灣運動器材供應鏈中,第一個成功跨足3C產品的碳纖複材廠,專攻筆電外殼和平板電腦保護套等配件。去年主要供貨給3C品牌的複材部門,拜封城遠距商機大爆發,接單暴增七成,也已經佔總營收達25%。

由於高爾夫球下游客戶調整庫存,明安第二季表現營運不如第一季,不過接下來進入高爾夫球產業出貨旺季,黃世聰認為明安營運可望緩步回升,業績面上看或許目前是低點買進的好時機。

《黃世聰臉書貼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