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高爾夫球代工廠爆炸 造成5死98傷5失聯

分享:

屏東高爾夫球代工廠爆炸 造成5死98傷5失聯

2023/09/23 13:10:22文/記者 賴君欣
屏東高爾夫球代工廠爆炸 造成5死98傷5失聯

屏東科技園區高爾夫球代工廠大火徹夜燃燒,22日晚間屏東縣消防人員獲報出勤到場,進入火場不久即發生爆炸,大火直至23日早上仍未完全撲滅。據屏東縣政府統計,已造成3名消防人員殉職,2名員工死亡,近百名傷者送醫,還有1名消防員、4名員工失聯。

↑圖說:高爾夫球代工廠大火徹夜燃燒,造成5死98傷5失聯(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22日傍晚5點半,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明揚國際公司發生火警,消防員到場進入火場約15公尺處就發生爆炸,消方員賴俊儒被爆炸的威力噴飛,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一同進入的消防員鍾吉垣、施寶翔、陳柏翰一度失聯,直至23日凌晨遺體遺體倒臥在現場,但由於難以辨認身分,只能採用DNA比對身分。

↑圖說:大火燃燒一整夜,隔天仍未完全撲滅。(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這場大火疑似場內堆放大量易燃物及化學物質才會發生多次爆炸,導致大火及廠房結構倒塌,造成嚴重的傷亡。內政部長林右昌凌晨到場,承諾會給殉職消防員最高從優撫卹,並將在今日下午召開調查會議,對火災發生原因深入調查。

↑圖說:總統蔡英文為在場的消防人員鼓勵打氣。(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總統蔡英文也在中午抵達現場,由屏東縣長周春米陪同一起聽取消防局報告,也向在場的消防人員鼓勵打氣。接著前往殯儀館慰問殉職的賴俊儒家屬。也將會前往醫院探視受傷人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