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雞蛋爭議變食安風暴 陳建仁兩度道歉!藍營批粉飾太平

分享:

進口雞蛋爭議變食安風暴 陳建仁兩度道歉!藍營批粉飾太平

2023/09/23 11:46:50文/記者 凌君浩
進口雞蛋爭議變食安風暴 陳建仁兩度道歉!藍營批粉飾太平

進口雞蛋引發食安風暴,農業部長陳吉仲、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農業部畜牧司長張經緯相繼去職,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赴立法院做進口雞蛋爭議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揭露進口蛋品「製造日期空白」,炮轟為什麼農業部放行?陳建仁兩度向國人致歉,宣布既有庫存專案進口殼蛋不再釋出上架,而專案進口雞蛋未獨厚超思公司。

賴士葆拿出一份食藥署今年3月1日至9月3日查驗報告,資料顯示進口蛋製造日期「空白」。他痛批,「食藥署說空白,為什麼農業部放行?這一批不知道什麼時候做的,怎麼敢讓它進來?給我們吃下去?台灣是做動物實驗喔?」沒有製造日期的蛋為什麼可以進來?

國民黨立委集體痛批,陳建仁報告粉飾太平,要求蔡英文、賴清德也應道歉,並要追查政府行政責任,檢調應盡快追查法律責任。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在臉書發文,「誠實很難嗎?農業部說謊又被抓包!」農業部畜牧司長張經緯21日到民眾黨立院黨團報告,民眾黨轉述張經緯表示,因業者自行進口雞蛋後,進口量失控且效期不同,加上冷鏈保存不當,才導致大量過期。

誇張的是,台中2家液蛋廠業者依農業部指示將進口蛋產地標示為台灣,卻被地方衛生局裁罰。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說,農業部並不是標示單位,所以不會罰。

目前已有北北桃竹竹苗中8縣市宣布校園禁用液蛋,對此,陳建仁回應,營養午餐全面禁用液蛋是矯枉過正;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也說,全面禁止液蛋恐傷害本土蛋農及合法液蛋供應商。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雞蛋問題目前由5個地檢署分8案進行偵查當中。

台灣從「缺蛋」到「壞蛋」、「混蛋」,爭議不斷上演,網友痛罵「就一直在說謊 想辦法圓謊 什麼都不知道」、「只要綠色通道想賺快錢 就冒出一堆問題」、「最會玩名詞改造的黨 說搞不懂誰信啊」、「監察繼續睡」、「民進黨什麼事情都要汙錢」、「民進黨開口就沒有真話」、「信用破產的農業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