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情異常?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們都在掌握中

分享:

敵情異常?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們都在掌握中

2023/09/23 10:39:22文/記者 孫德昭
敵情異常?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們都在掌握中

國防部於前(21)晚罕見公布大陸軍機動態,首次透露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監控中共解放軍遠火、火箭軍、福建大埕灣附近地面部隊動態,引發揣測。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日到立院備詢,受訪時表示,近來敵情異常,初步研判解放軍九月聯合軍演,邱國正強調包含陸海空、兩棲、陸航等,都在掌握中。

有媒體問到為何特別揭露軍情動態?邱國正表示,國防部尊崇「實情實報」原則,平時除了監控外,也會適切發布訊息,若一直沒有發布,等對岸發布後才跟進,容易被質疑國軍在遮蔽什麼。至於解放軍的異常動作,邱國正表示,國軍有自己的研析,初步研判解放軍是在九月做聯合軍演,「我們都在掌握中」,他強調並沒有要刻意隱瞞什麼,只是事實陳述。

另一方面,美國國會審議五角大廈撥款法案陷入僵局,眾議院完全癱瘓,導致2024年美國聯邦政府可能「關門」,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詢問邱國正,若聯邦政府關門,會不會對台灣向美國採購武器與交付產生影響?邱國正則回應,「不用擔憂。」

有媒體報導,前海軍艦長黃征輝在政論節目中表示,最近解放軍確實是很多異常行動,尤其是上次大陸航母山東艦載著這麼多飛機出來,但陸地上的動作,就讓人覺得奇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