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太大嗆記者,專家批:太年輕,危機處理太差

分享:

壓力太大嗆記者,專家批:太年輕,危機處理太差

2023/09/22 16:51:54文/記者 許怡雯
壓力太大嗆記者,專家批:太年輕,危機處理太差

新竹巿政府上下正在為了巿長高虹安的事情,忙著危機處理,想不到,巿府發言人竟傳出嗆媒體記者「問題太多」,掀起輿論討論,網友批「眼睛長頭頂上」、「徐千晴官真大」等,專家表示,雖然出面道歉,但是從道歉文及態度,感覺不到誠意,批太年輕,危機處理太差,真的是不適任,也強調,巿府團隊對外的位置若太年輕恐怕是扣分居多。

新竹巿長高虹安陷入一連串的負面新聞風暴之中,整個新竹巿府團隊上下,都忙著滅火解釋開記者會,巴不得能讓媒體多寫一點澄清的事實。想不到風暴還未平息,卻傳出巿府發言人徐千晴,因為連日來忙於新聞回應與發言工作,竟打電話反嗆平面媒體,包括「你今天已經問幾題了」、「為什麼都要跟別人問不一樣」、「不能統一一下嗎?」,讓媒體記者傻眼又不滿,在竹市府媒體LINE群組反映此事,還反嗆是否未來要限制媒體提問?

此消息曝光之後,徐千晴雖已在媒體群組道歉,但仍讓不少網友感到不滿,灌爆徐千晴臉書,回嗆她「發言人而已當自己是地下市長啊 笑死」、「這麼嗆喔?沒抗壓力就不要當發言人阿,荒腔走版的一群自命清高人!丟臉⋯」、「路過,看9局下發炎人提油救火,很好看」、「眼睛長頭頂上,還有個共通點~硬拗.死不認錯」。

據了解,今年33歲的徐千晴,擁有亮麗外型,在投入政治圈前,曾就讀於上海復旦大學國際法學碩士班,而後投入演藝圈,並在中國大陸從事電視廣告、偶像劇、電影等演藝工作,也當過模特兒,還被封為最美發言人。

對於失言風波,徐千晴出席「敬老卡及愛心卡擴大使用於農會啟用視察」公開行程時,在記得要求下2度鞠躬道歉,她表示感謝大家的指教,最近事情特別多,壓力比較大,很抱歉對一起共事的記者朋友發言不當,自己會虛心接受指教 、深自反省。並再次致歉。

對於徐千晴的公開道歉,危機處理專家表示,從媒體的影片看出來,徐千晴應是在記者要求下,才出面道歉,連新聞稿都未準備,道歉內容及態度,也讓人感受不到誠意,加上身邊沒有一個同仁陪同,恐怕是有巿府團隊也感氣憤,不願陪同一起危機處理。

專家表示,巿府發言人的角色,是對外最重要的潤滑劑,雖然美女讓畫面很加分,但是,失言風波與後續的危機處理,恐怕只會讓巿府扣分差評,只能說太年輕,人際關係與溝通,處理經驗皆不足,不適任這個位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