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批蔡總統失格:人民需要解決問題的政府!

分享:

郭台銘批蔡總統失格:人民需要解決問題的政府!

2023/09/21 17:40:50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郭台銘批蔡總統失格:人民需要解決問題的政府!

最早預警政府漠視雞蛋危機的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今(21)日再度痛斥民進黨政府及民代們歌功頌德、逢迎拍馬,農業部已淪為食安破口的元兇。郭台銘批「沒有能力提供食安品質的總統,就是失格的總統!」他提出具體的「食安三枝箭」:補足食安稽查人力缺口、產品履歷AI大數據、建立微型食安實驗室,捍衛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


↑(圖片來源:郭台銘競辦提供)

郭台銘連續兩天發文抨擊政府失能,20日以「罔顧人民生命健康,瞞天扯謊,浪費公帑,這樣的政府你還要忍多久?」為題,指現在政府,常常用非常手段搞出一堆特許事業,從中獲利又浪費老百姓血汗錢,簡直就是另類的台灣經濟奇蹟。21日進一步提出具體政策, 捍衛人民食的安全。

今年春節前後,全台各地鬧蛋荒,連蛋價也追平歷史高點,2月21日郭台銘就在臉書問「今天你『剩蛋快樂』嗎?」提醒民進黨政府:人民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政府,而不是解釋問題的政府!不管針對季節性、市場性,或是禽流感等管控上,不僅沒有超前部署,反而處處顯露出在後苦苦追趕的窘境;甚至小老百姓鎮日面對空空如也的貨架,遇長官(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巡視時,竟然出現「蛋滿為患」的面子工程。

當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雖道歉並承諾穩定供應,七個月過去,台灣的蛋蛋危機仍未平息。如今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引發食安風暴,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前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去職,郭台銘直指民進黨政府洋洋灑灑的「食安五環」政策,淪為華麗辭藻,經不起檢驗,農業部淪為食安破口的元兇。

郭台銘臉書指出,昨天(20日)引咎辭職的「惜別會」反成批鬥大會,陳吉仲說「我離開沒有關係,農業部不能被打倒,要不然他們就得逞了。」同一時間,台中市政府稽查發現,二間協助農業部代工液蛋的製造廠,從六月開始,使用土耳其與巴西進口蛋加工成液蛋,產地卻標為台灣,涉嫌假冒產地。離譜的是,廠商是依據農業部的指示標示為「台灣」,而且農業部還提供「標示樣張」參考。


↑(圖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表示,「雞蛋國家隊」三年前成立,始終未能解決雞蛋產銷供給的缺口,現在更衍生「國家級食安風暴」,加工廠還將進口蛋及國產蛋混和加工,製成未殺菌液蛋,賣給團膳業者流入校園。

郭台銘批,「沒有能力解決食安問題的政府,就是無能的政府;沒有能力提供食安品質的總統,就是失格的總統!」因此,郭台銘提出具體的「捍衛食安三枝箭」,捍衛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

第一箭,邊境查驗、地方稽查、海外查廠人力全額補足。台灣從邊境管制、地方稽查到海外查廠的食安稽查人力嚴重短缺,超重的負擔、超長的工時形成惡性循環。郭台銘承諾,從海外、邊境、地方,二年內補足食安稽查人力的缺口,並逐步朝OECD國家的標準邁進。

第二箭, 結合區塊鏈、大數據與AI人工智慧技術,建構完整食品履歷。此次「專案進口雞蛋」與「加工蛋液產地標示」食安風暴表明,台灣現行的產品履歷以及產品流向仍有許多破洞,甚至政府就是始作俑者。郭台銘承諾,將以區塊鏈去中心化,以及利用大數據、AI人工智慧的查核技術,結合現行「食品與產銷履歷」,讓所有的僥倖無所遁形,還給人民食的安心。

第三箭,建立微型食安實驗室,建構綿密食品安全網。郭台銘承諾,將依據人口、賣場以及食品加工廠的密度,在全國各縣市設置「微型食安實驗室」,加大稽查量能、加快稽查速度、加強稽查效率,一旦發現食安疑慮,立刻提出示警,並進行更精密的複驗,確保人民食安。

「食安即國安,食安更是基本人權!」郭台銘強調有能力、有政策、有決心,捍衛台灣人民食的安全,讓我們孩子、每一個商家、每一位國人,都能在安全、安心的環境下享用每一道美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