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二童後續教育、照顧問題 陳其邁:負起照顧責任 一定全力落實

分享:

關心二童後續教育、照顧問題 陳其邁:負起照顧責任 一定全力落實

2023/09/18 17:21:46文/記者 韓文明
關心二童後續教育、照顧問題  陳其邁:負起照顧責任 一定全力落實

高雄市苓雅區一對夫妻15日遭樓下住戶持刀殺害,案發時一雙未成年稚子目睹全凶案過程,事後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症狀,讓外界對兩名孩童的身心狀況和未來養育問題都感到相當擔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8)日表示,昨天已與教育局長、社會局長、市府副秘書長探視家屬,相信社會上有很多人感同身受,我們一定會負起照顧這兩位小朋友的責任。

陳其邁說,這段時間我們應該要給家屬還有小朋友更多的支持,尤其心理的復原還有生活的照顧都是長期性的工作,所以我們跟家屬說包括結合一些社會的資源,還有社會教育等相關的照顧、輔導,我們一定會全力來落實,也請家屬能夠放心。

陳其邁昨天關切父母遇害案件中兩名幼童的教育及照顧問題,當場表示學童心理諮商已聯繫完成,若兩位學童想轉學、轉換環境,教育局亦將配合協助,社會局心理師也已跟家屬約定時間,將開始進行心理諮商,並強調市府會全力配合處理,也特別指示,二童父母之喪葬事宜將專案處理,市府亦將協助家屬相關法律協助法律,包含後續委任律師的費用。

社會局也再次針對家屬關切的問題,包括孩子的心理諮商、喪葬事宜、法律協助,表示會由社會局擔任窗口,由市府各局處共同協助處理。另外,有善心人士有意捐款協助教育基金,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會依指定捐款,專款專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