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情人無視保護令 曾遭押月餘!獲釋後狂砍前女友30刀

分享:

恐怖情人無視保護令 曾遭押月餘!獲釋後狂砍前女友30刀

2023/09/14 14:09:47文/記者 凌君浩
恐怖情人無視保護令 曾遭押月餘!獲釋後狂砍前女友30刀

法院核發家庭暴力保護令充其量不過是一張紙,能否有效嚇阻加害人,效果存疑。高雄吳姓超商女店員13日慘遭前男友余俊翰狂砍30刀,令人髮指的是,余男長期跟騷吳女,因違反保護令被收押1個多月,獲釋後直闖超商瘋狂砍殺吳女。余男行凶後逃逸,所幸吳女送醫已無生命危險;警方循線左營逮捕余男,查扣犯案用的水果刀。

警方指出,13日凌晨3時23分,33歲余姓男子違反保護令接近23歲吳姓被害人,持凶器攻擊吳女手部及腿部,當場濺血,直到路人發現後嚇止余男這才步行逃離。吳女失血過多一度休克,手術超過9小時,幸好脫離險境。

據了解,余男、吳女原為情侶,余男目前居無定所,曾在超商工作,結識去消費的吳女,交往3個月家暴,今年4月分手,余男希望復合,不斷前往吳女的住處及工作的超商騷擾,吳女5月報警,法院於6月底核發保護令,但余男仍多次違反保護令,7月22日余男被警方拘提到案,經法院裁定收押至8月底,隨即提醒吳女小心防範。

社工獲通報後,曾多次建議吳女變更工作地點或時段,疑因余男不曾施暴或出言恐嚇,以致吳女未能提高警覺,直到案發前,仍在原超商上大夜班。

據悉,凶殺案3天,吳父曾收到余男傳來的簡訊,訊息開頭就說對不起,希望能和吳女家人好好溝通。

專家指出,保護令可暫時保護大部分受暴者,但沒有百分之百完善,重點在保護令「無效者」,社會及聲請人如何預防再家暴。違反保護令個案,多有暴力犯罪前科或控制欲望強烈,必須主動避開危險因子,以預防為重才能降低暴力發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