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升溫 賴清德、黃偉哲挨轟!徐巧芯怒斥「無能」

分享:

登革熱疫情升溫 賴清德、黃偉哲挨轟!徐巧芯怒斥「無能」

2023/09/14 11:38:49文/記者 凌君浩
登革熱疫情升溫 賴清德、黃偉哲挨轟!徐巧芯怒斥「無能」

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12日松山區新增1例本土案例,新竹縣本週本土登革熱個案再增加2例,縣府衛生局經過疫情調查發現,2案均有台南旅遊史。在野陣營連番炮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身為前台南市長只顧選舉,無視台南登革熱疫情。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本土登革熱案例大爆發,從台南蔓延至全台灣,「賴清德、黃偉哲,你們到底在幹嘛?」

台南登革熱累計已6410例,從6月起,登革熱至今90天就遇上44天降雨,疫情持續蔓延,全市37區已33區淪陷,台南12 日即新增298例。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迄已投入6000萬元經費用於防疫人力、物力,上周起更每天出動千人防疫,包括上百名國軍化學兵化噴及動員市府500人孳清,總計每天出動千人防疫。

台南市環保局長許仁澤表示,登革熱是社區病、環境病,需要民眾與市府配合努力,清除孳生源才能防止疫情蔓延。

賴清德遭轟無視台南登革熱疫情,但他13日下午回到台南「本命區」,出席雲嘉南澎扶輪之友見面會,全程致詞14分鐘,其中10分鐘全在宣導登革熱防治,他拜託大家在「2024團結一致」前,為了台南,2023就要先團結一致。

賴清德說,現在台南登革熱疫情升溫,下雨過後致登革熱疫情增加。台南、高雄2015年登革熱疫情都很嚴重,之後幾年雖控制下來,但今年疫情又遽增。

徐巧芯指出,6月4日台南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3週後累積到58例。7月5日達到190例,台南市長黃偉哲開設一級指揮中心,8月6日破千例,8月31日破3000例,「與2015年那場全台大流行,台南市突破3000例的日字,竟然是同一天!」

徐巧芯說,當年那場大流行當然是人禍,當時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不滿李全教竟然當選議長,於是200多天不進議會備詢,整個市府團隊螺絲掉滿地,根據謝龍介轉述,當時喊防蚊沒人理,要清消慢半拍。

「凱凌也管不好,蚊子也管不好,黃偉哲你到底是多無能啊?」徐巧芯怒斥,賴清德跟黃偉哲卻好像沒事一樣,賴清德隻字不提登革熱,只關心台南「本命區」得票要創新高,黃偉哲則跟賴清德一搭一唱,賴清德才說要請習近平喝全糖珍奶,黃偉哲就要馬上發文推薦,就連放飛疫情跑出國,都學賴清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