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總統大選 游盈隆:1996年以來最醜陋的一場選舉!

分享:

評總統大選 游盈隆:1996年以來最醜陋的一場選舉!

2023/09/06 14:58:14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評總統大選  游盈隆:1996年以來最醜陋的一場選舉!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6)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直播專訪,火力全開,痛批今年總統大選是1996年以來最醜陋的一場選舉,四位總統候選人至今對社會重要問題沒有認真對話,對得起選民嗎?非綠陣營已經亂了九個月,選民看得下去嗎?他直言郭台銘是個政治門外漢、天真的富豪,他身邊幕僚不及格搞成現在進退維谷。最後游盈隆再度呼籲郭正亮收回對台灣民意基金會「逼民眾表態統獨」的指控,否則將提告。

游盈隆首先回應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內質疑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抽樣樣本有問題,強調基金會不會圖利任何一方,絕對經得起檢驗。從七月起就採七三比調查方法—七成市話三成手機,游盈隆解釋純市話有利兩大黨候選人,純手機較有利柯這樣的小黨候選人,這也是未來民調精準度的趨勢。

游盈隆提醒藍營面對事實:非綠陣營亂了九個月,有考慮選民的感受嗎?侯友宜去年12月支持度是38.7%,現在不到20%,民調下滑真的是無緣無故嗎?

主持人黃光芹追問台灣基金會公布賴清德43%支持度,外界稱是突破「天花板」,游盈隆覺得「天花板論」很可笑,他說從1996年研究至今,沒聽過有人講天花板,選舉是動態,賴維持36%約六個月,不能因此說是天花板,就事論事,時間到就會開叉。

至於柯文哲支持度,從716往下墜,黃光芹問是否有藍營支持者轉向現象?游盈隆答案是肯定的,柯的民調六月後一直穩居老二,八月26.6%也還有抗跌性,約有三成藍營改投柯是鐵的事實。

游盈隆在節目中主動透露「心內話」,他認為今年這場總統大選,是1996年至今最醜陋的一場選舉,亂無章法。當年李登輝、林洋港、陳履安加上民進黨,四組多精彩,各有理想見解,講話鏗鏘有力,現在幾位候選人的打法對得起選民嗎?有真正嚴肅地對台灣社會面對的重要問題,認真對話嗎?有提出什麼主張嗎?最近健保等零星議題很好,但希望不要只會談整合、搞密室政治謀私利。

《【LIVE 全台首播】非綠整合卡在哪?2024賴清德沒懸念? ft.游盈隆|黃光芹-觀點芹爆戰41|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