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觀光赤嘴園挖文蛤體驗 4場次3500名額 9/1起線上報名

分享:

七股觀光赤嘴園挖文蛤體驗 4場次3500名額 9/1起線上報名

2023/08/29 14:14:37文/記者 賴君欣
七股觀光赤嘴園挖文蛤體驗 4場次3500名額 9/1起線上報名

暑假頗受歡迎的「七股海鮮節」系列活動當中,大小朋友都喜愛的「觀光赤嘴園挖文蛤體驗」,將於9月16日在六孔碼頭舉辦開幕式,活動日期9/16~17、9/30~10/1共計四天,活動時間視潮汐狀況從14:30~17:30,9月1日(五)上午9點開放線上報名,人數採總量管制,只接受網路報名,有興趣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圖說:2022觀光赤嘴園挖文蛤體驗,黃偉哲與參加民眾合影(圖片來源: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觀光赤嘴園活動自2007年開始舉辦,今年邁入第17屆,是濱海地區最受民眾喜愛的活動之一,每年都有很多民眾不畏炎熱天氣,為了搶先下水摸文蛤,一早就來現場排隊等候。近幾年採「網路預約報名」方式辦理,報名成功的民眾只要依規定的時間到場完成報到,還可以先逛農特產展售攤位,再依照潮汐允許時下水體驗摸文蛤,不用一大早來排隊!

↑圖說:民眾不畏炎熱天氣,下水體驗摸文蛤(圖片來源: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臺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林國華說,今年配合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在六孔碼頭的海堤水門工程,活動延到9月16-17日、9月30日-10月1日辦理,共計4天,將於9月1日(星期五)上午9點開放線上報名,每天開放3,500人下水體驗。請預約報名成功的民眾於活動當日下午2點起至下午5點前至台江國家公園六孔管理站報到領取入場證,等廣播通知再到入口處憑證下水體驗。另外,活動現場還有社區農漁特產展售,歡迎民眾到現場走走逛逛,欣賞西濱美景、享受在地尚青的海鮮料理。

↑圖說:觀光赤嘴園挖文蛤體驗是適合全家的親子活動(圖片來源: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由於活動現場停車空間有限,部分路段禁止停車,除台灣好行99安平台江線活動期間每日加開接駁車服務(付費,七股鹽山往返六孔遊客中心),七股區公所特別規劃七股遊客中心往返六孔碼頭(水試所)及六孔碼頭周邊場內的免費接駁車,歡迎參加民眾搭乘接駁車前往現場。觀旅局並提醒,任何活動舉辦都首重安全,請參加民眾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如果有身體不適,請勿下水,並請跟現場救護站諮詢。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台南旅遊網」或「台南旅遊」臉書粉絲團查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