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瘋狂搶鹽 台鹽產品被掃空

分享:

民眾瘋狂搶鹽 台鹽產品被掃空

2023/08/28 17:13:26文/記者 凌君浩
民眾瘋狂搶鹽 台鹽產品被掃空

日本福島排放核汙水,亞洲鄰近國家爆發囤鹽潮,台灣也出現民眾搶購食鹽,台鹽產品幾乎被掃光,唯獨日本進口食鹽無人聞問。業者稱,目前貨量足夠,將會持續補貨,呼籲民眾依正常需求量購買勿囤貨。

專家指出,從海水中提煉鹽巴的過程已去除水分和雜質,海鹽中幾乎沒有水和氚,而且鹽巴只是調味料,使用量有限。

亞洲各國陸續爆發囤鹽潮,台灣民眾不落人後,各大超商食鹽被搶購一空,貨架上幾乎不見台鹽產品,只剩下日本進口食鹽或量充足、無人搶購。

有民眾目擊,日前晚間在新北市淡水1間全聯,2位老人家瘋狂掃了30多包鹽巴,而店員趕緊補貨,過了5分鐘,又有民眾大量購買,根本來不及補貨。

台鹽27日於官網發表聲明,「近期日本排放氚水事件引發南韓與中國大陸民眾非理性囤鹽,面對週邊國家因非理性因素造成食鹽市場波動,台鹽公司亦表示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所需,呼籲民眾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