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 每日限2000人次

分享:

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 每日限2000人次

2023/08/25 14:40:48文/記者 凌君浩
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 每日限2000人次

陸委會24日在例行記者會宣布恢復兩岸團體旅遊的規畫,包含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陸籍團客來台,以及我方旅行業組團赴陸。初步規畫我方團客到大陸、陸方團客來台皆為每日限額2千人。但大部分大陸人不在開放範圍內,只有境外工作、留學或定居的大陸人可以來台。

陸委會指出,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方面,自9月1日起,恢復旅居及留學第三地陸籍人士(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3條第1項第3款及第4款之定義)得申請許可來台從事觀光活動。

陸籍團客來台方面,初期每日限額2000人次;依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申請到金門、馬祖旅行之人數另計。

大陸學者坦言「這是好事」,台灣方面能放開對交流的阻撓和限制,對兩岸民間交流進一步恢復和發展都有推動作用。

不過,本次開放並未針對多數的大陸人,屬於有限制開放。仍有旅居在海外的大陸人士說,「終於可以來台灣吃美食」。不合條件的大陸民眾則說,「一步一步來,這已是好的開始了」。

對此,網友們意見不一,「觀光股再起」、「誰還要來無聊的地方」、「我覺得應該要先擔心中國觀光客有沒有錢」、「會看到十幾人點一碗麵」、「2618長榮航漲停」、「這算利多還是利空」、「又要恢復到處是陸客的場景」、「歲月靜好日子沒了 要吵死了」、「當初罵馬英九的側翼龜起來了」、「誰想來台灣走馬路給車撞」、「能滿足這些條件的中國人多數都比板上平均身價高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