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商「掛羊頭賣豬肉」 低於市價出售!回教教友食入肚崩潰

分享:

攤商「掛羊頭賣豬肉」 低於市價出售!回教教友食入肚崩潰

2023/08/23 17:41:21文/記者 凌君浩
攤商「掛羊頭賣豬肉」 低於市價出售!回教教友食入肚崩潰

大台北果菜市場攤商「重寧海鮮號」遭踢爆,以豬肉替代羊肉,再用低於市場價格賣給不知情民眾。重寧海鮮號則喊冤,向上游肉商進貨,以高於成本價出售,僅賺取微薄利潤,「自己也是受害者」。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派員前往攤商查核,倘查獲有不實情事,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有民眾向媒體爆料指稱,大台北果菜市場攤商「重寧海鮮號」販售的羊肉價格遠低於市價,不合常理。二度將從「重寧海鮮號」購得的羊肉,送SGS檢驗,確認「羊肉」不含任何羊肉成分,當中含豬肉成分。

「現在羊肉太貴了,大概半個台灣都在賣這種假的。」阿國表示,他在「賣肉界」打滾多年,台灣羊珍貴且稀少,只占市場約一成,主要還是仰賴進口,而近年由於國際間人力物力飆漲及中國買羊需求增加,進口羊價格從十多年前的每斤65元漲到如今的180元,肉商怨聲載道外,也讓平價熱炒和火鍋店叫苦連天。

據了解,近年不時傳出假羊肉流竄於市,進口羊價格從每斤65元漲到180元,因此不肖業者用豬嘴邊肉蒙混成羊肉販售,因兩種肉品紋路相似,民眾肉眼幾乎很難分辨,加上羊肉料理均以沙茶、孜然調味,以掩蓋羊肉的羶腥味道,民眾更難察覺。

最糟糕的是信奉回教的教友,以為購買到便宜的「羊肉」,殊不知吃進嘴裡的竟是禁忌的豬肉,當他們得知後,宛如晴天霹靂。

新北衛生局22日前往稽查,了解現場及上游供應情形,現場販售的羊肉、豬肉、牛肉,羊肉來自紐、澳,至於是否有以豬肉混充羊肉,已抽驗半成品和羊肉火鍋肉片,檢驗結果預計5到7天出爐。

新北衛生局指出,如有發現標示不實,可處4到400萬元罰鍰,還可能涉及《刑法》第255條商品虛偽標記相關罪責。

而遭踢爆攤商喊冤,販售羊肉從上游廠商進貨,並不知道為假,自已也是受害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