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勁麟辭雲豹,網友好奇:若沒問題為什麼要辭?

分享:

賴勁麟辭雲豹,網友好奇:若沒問題為什麼要辭?

2023/08/22 14:31:24文/記者 許怡雯
賴勁麟辭雲豹,網友好奇:若沒問題為什麼要辭?

前立委賴勁麟身兼數十家的綠能公司董事,被外界質疑憑什麼當?還被質疑與立委女兒賴品妤有關,正當大家熱烈討論,卻傳出賴勁麟請辭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落跑是心虛,也是救「雲豹小公主」賴品妤危急的選情,並沒有回應外界質疑,還強調若2024未政黨輪替,保證這些人還會再回來。雖然賴品妤緊急開記者會澄清,但網友更好奇,若沒有問題,為什麼要辭呢?

過去賴勁麟當立委時,大家印象都不深,但是,他去擔任雲豹能源後,大家很有印象,因為他身兼數十家的能源公司董事,有人驚呼,原來賴勁麟那麼會做生意,是商業高手嗎?

不過,大家熱烈討論時,賴勁麟請辭了,他的四點聲明中,指出雲豹能源成立於2016,公司成立就擔任法人董事,2017被董事會推舉為董事長至今,雲豹能源是由一群對綠能發展充滿熱情的年輕人共同參與,帶領著大家恪遵法令,一步一腳印,從未用過任何特權,或做任何犯法的事,奈何由於我擔任董事長,竟被抹黑、誣衊至如此不堪?

最後,賴勁麟說,台灣綠能發展至今是許多人的共同努力,「成功不必在我,而失敗萬萬不能因我而起。」綠能若是失敗,絕非經營者的失敗,而是社會大眾被認知作戰所蒙蔽,這場認知作戰把停電和缺電勾連在一起、把台電虧損牽扯成是發展綠能造成,都只是為了達到「核能復辟」的自私目的。還提到「願我的去職,能夠真正為台灣的未來與綠能發展做出貢獻。」

對於賴的請辭,徐巧芯說,賴勁麟請辭聲明一項都沒有回答問題,代表辭職不過是為了挽救雲豹小公主岌岌可危的政治生命而已,賴品妤面對鏡頭支支吾吾說不出話,又氣急敗壞的樣子,根本不是一個適任的立委。

徐巧芯指控,雲豹能源利用保證收購價格賺取價差,雲豹賺愈多,台電、國庫和人民納稅錢虧愈多,然後再左手轉右手,變成上千萬的政治獻金捐款給民進黨新潮流為主的政治人物,根本就是掏空國家。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張其祿表示,賴勁麟請辭應該是出自政治壓力,有其政治性,台電虧損、綠電和光電全台弊案叢生,賴勁麟難以避嫌,也讓外界找到綠營「痛處」,為避免風波延燒,請辭止血,合理懷疑是迫於政治壓力。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她支持台灣發展再生能源,但賴勁麟宣布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仍然無法清楚說明外界對他沒有利益迴避、擔任門神及肥貓等爭議問題,還有發展再生能源為何需要設立數十家子公司,且主要營收還來自政府標案。

賴品妤對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說,賴勁麟、賴品妤父女憂心綠能議題成為選情破口,顧及輿論發酵而辭職,賴勁麟辭職前還是沒說清楚,也難擺脫「綠能發電、綠營發財」事實。

不過,對於雲豹及賴勁麟的請辭,賴品妤也開記者會強調會堅持到底。對此,網友則指,若是沒有問題,大可以好好的回答大家問題,幹嘛第一時間就辭職,是不是有說不清楚的東西?還是跟徐巧芯所言,是心虛?請辭的聲明稿,都沒有說明外界政治獻金的質疑等問題,根本文不對題,所以,請辭有用嗎?應該無法啦,因為大家己經印象太深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