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成立首屆青年諮詢委員會擴大公共參與

分享:

屏東縣政府成立首屆青年諮詢委員會擴大公共參與

2023/08/21 17:29:57文/記者 韓文明
屏東縣政府成立首屆青年諮詢委員會擴大公共參與

屏東縣政府首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21日舉行授證典禮,縣長周春米親自頒發19位委員聘書,並勉勵分布在教育文化、社工專業、青創業者等多員背景青年代表「青年是城市的希望」,強調未來將透過青諮會平台納入青年想法,期待透過青年的建言與多元視野,讓施政方向更符合縣民需求。

周春米表示,為廣納青年多元意見及擴大青年公共參與,這次的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邀請各界青年好手與學者專家一同加入,提供做為未來縣政規劃的參考,她說,屏東近年的蛻變讓大家有目共睹,青年不僅是家中寶貝,更是城市的主力,因此,縣府團隊提供最好的平台,持續聽取各界多元意見,期待未來在屏東青年事務推廣上更加貼近青年需求。

周春米說,首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共遴選出19位分別來自大專學生、社工專業、青創業者、文化工作者等多元背景的青年代表,並同時兼顧性別、區域、族群、社會青年與在學青年之比例以廣納多元意見,此外再加入5位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希望藉由多方位的經驗與建言機制,為屏東未來注入新活水。

青年代表陳濬哲表示,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不僅重視青年聲音,讓年輕人有空間可以發揮創意外,甚至還能促成地方政策目標,他說,先前許多屏東青年在外地想回鄉一展長才,卻不太瞭解可以透過何種管道給予建議,經由今日的青諮委員會代表們產生後,未來都能透過此管道,給予屏東縣政更多優質創新的力量與聲音,讓屏東青年政策有更好的推廣。

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表示,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為任務型編組,期盼委員們能於任期中協助縣府規劃青年政策並傳遞青年心聲,對內可透過青年觀點向局處提出整體性建議並作橫向連結,期待委員會能形成學習型組織、發展具體公共政策建議外,未來委員會的決議也將融入縣政評估,讓縣政規劃更符合縣民需求。

屏東縣青年事務諮詢委員任期2年,將辦理共識營、青年論壇、縣外走讀、好點子提案工作坊等活動,並以「地方創生」、「智慧城市」、「產業發展」、「環境永續」與「多元共榮」等5大政策願景與方向提出建言,藉由青年的能量及凝聚力,為屏東在地特色及地方發展描繪出更精彩的藍圖,帶動城市向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