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慘死車輪下 參加「還路於民」遊行還遭出征 余爸爸氣炸

分享:

愛女慘死車輪下 參加「還路於民」遊行還遭出征 余爸爸氣炸

2023/08/21 16:13:44文/記者 孫德昭
愛女慘死車輪下 參加「還路於民」遊行還遭出征 余爸爸氣炸

日前在凱道甫落幕的「還路於民」遊行,在風雨中共吸引逾兩萬民中上街,其中十分引人注目的台南余爸爸,因其愛女於今年五月在台南牽媽媽的手過人行道,卻遭轉彎汽車撞死,余爸爸昨(20)日特地北上參加遊行,不料卻在網路上遭藍綠側翼出征,氣得他直呼「終於領教到側翼的厲害」。

余爸爸在社群媒體上表示,看到各媒體報導底下的留言讓他差點吐血,藍的酸他「自己選的政府怪誰」,綠的則質疑他定是持國民黨,他翻出2015年蔡英文總統競選時的「小豬撲滿」照片,強調自己是泛綠的支持者,並表自己十年內不會參選任何公職。余爸爸也PO出參加遊行時的講稿指出,自從女兒的事件發生之後,每一次對外發言都是他親自擬稿,針對網友的質疑,他列出六點聲明,內容包括:

第一,女兒並非自己過馬路,是太太牽著她的手一起過,太太也被撞,目前還在治療中。

第二,強調自己是泛綠支持者。

第三,沒有巧遇賴清德及侯友宜,是他從台上走下來時,賴、侯兩人主動前來關心。

第四,從來沒把孩子的身亡怪罪政府,肇事者應承擔最大的責任,參加遊行的目的也不是要向政府申請國賠。

第五,十年被不會參選公職。第六,請停止拿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小燈泡媽)與他做類比。

被點名的時力立委王婉諭今(21)日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回應此事,王婉諭強調,如果有選擇的話,沒有人會願意以這樣的身份拿起麥克風,站到社會大眾面前,希望掌握權力者能真正聽見余爸爸的聲音,讓悲劇不再重演。王婉諭表示,看到余爸爸被藍綠側翼、酸民攻擊,還因此必須發文澄清,讓她非常難過。

王婉諭強調,不是每個人參與公共事務的動機,都是為了政黨或政治利益考量,也不是每個受害者家屬,都跟社會期待的典型模樣一樣:只能無助哭喊、憤怒指責。她也透過社群媒體向余爸爸喊話:「辛苦了,酸民的言語雖然鋒利,很難讓人不受傷,但為了守護更多孩子平安長大,身為父母的我們不會被輕易擊倒,一定會變得勇敢、堅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