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火迄今已逾百人喪命 台灣捐50萬美元助賑災

分享:

夏威夷大火迄今已逾百人喪命 台灣捐50萬美元助賑災

2023/08/18 17:36:35文/記者 孫德昭
夏威夷大火迄今已逾百人喪命 台灣捐50萬美元助賑災

根據外媒報導,夏威夷毛伊島(Maui)的山間大火已持續一周,目前至少已有超過110人喪生、逾2000棟建築物被焚燬,甚至包括歷史悠久的拉海納鎮(Lahaina)將近8成遭到大火吞噬。我國外交部表示,將捐贈50萬美元,以實際行動協助救災及重建工作。

此次火災傷亡慘重,被認為是由於火災發生時島上警報器未啟動、居民因此未能及時逃生所導致,當地緊急事務管理局長安達亞(Herman Andaya)也在日前以健康理由宣布辭職。據悉,夏威夷擁有全球最多的警報器系統,在夏威夷的400座警報塔當中,毛伊島就佔了80座,不過在此次山火發生時,島上的警報卻沒有響,安達亞在宣布辭去職務時,也在Facebook發文表示,將盡快派人替補此一重要職位。

據了解,這場大火起於當地時間8月8日,有旅客被困在飯店裡三天,度過了沒有燈光、沒有照明、無法使用手機的生活,更有旅客以「戰場」來形容當地的慘況,整個鎮就像被轟炸過一樣,完全被摧毀。

這場大火被認為是美國百年以來遇到最嚴重的火災,美國總統拜登對災情一直未發表評論,還飛回老家渡假引發輿論譁然。根據外媒的最新消息,拜登將於21日前往災區勘災,拜登也表示,聯邦政府將繼續致力於毛伊島的恢復和重建工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