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攜手推動中高齡友善就業 再創人生第二春巔峰

分享:

中央地方攜手推動中高齡友善就業 再創人生第二春巔峰

2023/08/15 17:09:09文/記者 韓文明
中央地方攜手推動中高齡友善就業 再創人生第二春巔峰

高雄市積極推動中高齡友善就業,市長陳其邁15日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勞動部長許銘春及立委李昆澤、許智傑、在地議員,參訪績優單位高雄翰品酒店,並聽取簡報分享友善就業辦理情形。陳其邁致詞時感謝中央政策照顧勞工,強調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同時也稱許高雄翰品酒店具有眼光,並表示人才為企業經營最重要的資產,祝福中高齡者再創人生第二春的巔峰。

↑圖說:陳其邁(右三)、陳建仁(右二)、許銘春(右一)參訪高雄翰品酒店高雄。(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指出,隨著少子化、產業型態改變,在日本、其他國家中高齡就業越來越普遍,市府致力友善中高齡者就業,而依據主計處統計上半年就業成績,在50-54歲、60-64歲之間,高雄失業率1.1%為六都最低。

陳其邁也表示,上任後於110年在前鎮成立第一座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並積極籌辦第二據點於岡山地區,藉由服務據點、就業服務站等,以及運用津貼補助等政策工具,幫助高雄在地企業進用優秀人才。

陳建仁肯定翰品飯店落實以人為本、以客為尊的理念,更以家的味道、傳承的味道形容像回家的親切感。他表示,任用中高齡者符合現代價值觀與企業社會責任,並帶來新氣象,強調智慧、歷練和能力的累積,能向服務對象付出周延的關懷體貼,盼善用中高齡就業的風氣、努力的成果成為典範。

許銘春說明,勞動部已整合10個部會資源協助中高齡者及高齡者進入職場穩定就業,未來也將透過就業獎勵鼓勵 55歲以上壯世代重返職場,並以每年增加至少 10萬名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為目標,政府會成為雇主與勞工最有力的後盾,積極營造友善與包容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的工作環境。

翰品酒店提供友善職場措施和環境,包含依中高齡者需求安排彈性工時和適當職務,同時為員工定期指導預防職業傷害,也透過年輕員工和中高齡員工共同合作,創造青銀共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