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發恐嚇電郵 揚言引爆炸彈、暗殺藝人

分享:

亂發恐嚇電郵 揚言引爆炸彈、暗殺藝人

2023/08/09 16:19:49文/記者 凌君浩
亂發恐嚇電郵 揚言引爆炸彈、暗殺藝人

南韓近日不平靜,首爾市內多名公務員收到可疑電子郵件,要求在9日下午前殺掉在野黨魁李在明,否則引爆設置在首爾市某個圖書館內的炸彈。街頭出現隨機砍人事件,aespa的成員Winter驚傳收到死亡威脅,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出將到機場攻擊她的預告;第25屆世界童子軍大露營,因環境惡劣和營運混亂則招致各方批評。

根據外媒報導,恐嚇郵件為日本電郵帳號,要求在8月9日下午3時34分之前殺掉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否則定時炸彈將引爆。警方獲報,立刻出動特種部隊,在國會大樓探測爆裂物,並追查郵件發送IP位址。

而aespa成員將在11日至13日參加舊金山舉辦的音樂節「Outside Lands Music & Arts Festival」,8日從仁川國際機場第一航廈飛往美國洛杉磯,出發前在網路上對成員Winter的死亡威脅,將拿凶器對Winter不利。警方收到通報,馬上出動警力到仁川國際機場,機場部分也出動了15名保安,護送aespa成員順利出國,所幸沒有發生意外。

另外,在全羅北道扶安郡新萬金營地舉行第25屆世界童子軍大露營,亂象頻傳,被形容是如「荒野求生」,因環境惡劣和營運混亂招致各方批評,英國、美國、新加坡要求改善無效後決定提前拔營。

甚至,韓國還出現異端宗教派系問題,被Netflix拍攝成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自稱「救世主」的教主鄭明析因性侵罪判囚10年,受害人遍布澳洲、日本、台灣等多地,這類醜聞不斷的教派依然能在過去持續擴張,卻沒被韓國政府所禁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