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吉祥藝術中心,將推出「夏日和鳴」藝術家聯展!

分享:

寶吉祥藝術中心,將推出「夏日和鳴」藝術家聯展!

2023/08/09 14:41:46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寶吉祥藝術中心,將推出「夏日和鳴」藝術家聯展!

今夏,寶吉祥藝術中心將於8月19日推出「夏日和鳴」藝術家聯展,以對家的記憶展出六位新生、中生代台灣藝術家的精彩作品,藝術家高定、江基名、彭千祐、林郁珮、宋晋瑋、周學涵各自有著不同的視角與焦點,他們以自身獨特的見解與觀察出發,創作出個性鮮明、獨具特色的作品,共譜出對於家的自身記憶與生活的思考關係。

如同本展名中「夏日」指涉每位參展藝術家心中那片明亮通透的風景,透過記憶觀看的風景帶有不同深刻情感,或輕盈透亮,或奔放濃厚,或日常而感動,就如2008年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橫山家之味》中所表達:「人生中總是充滿”來不及”的遺憾,但又能如何,只能一直走著....一直走著,而家人總會相伴」透過不斷的「ㄧ直走著」而讓那片風景或者說曾經的遺憾,再次賦予及轉化為不一樣但深刻的生命力。

而「和鳴」字義中代表著相互應和而鳴,廣義地說,是每件藝術作品皆向觀者訴說自身的記憶故事,如同一個家ㄧ樣,雖然每位家人各自有不同的背景及生活,但面對(親情)藝術卻共同有著強烈的牽絆與應和,彼此在本次的(家)聯展中對話,試圖讓面對家人時那個「自己的別人」去透過作品坦誠的交談與相伴而成為真正的「自己人」,他們將這些情感轉化並記錄下來,進行更具象的描繪與刻鑿,為觀者帶來了充滿情感的視野與感受。

本次聯展匯集六位藝術家專注於不同面向的精選作品,以多種風格與創作類型展現對人、事、物的情感與理解,以木雕、水墨、複合媒材等多種材料詮釋六位藝術家自身的獨有記憶,飽含情感卻謙遜且溫潤,透過創作將記憶如故事般詮釋給觀者,邀請觀者一同共享夏日的記憶時刻。


↑圖說:江基名<黃金屋>/38x35x20cm,台灣檜木、壓克力彩,2023。(圖片來源:寶吉祥藝術中心提供)


↑圖說:周學涵<浮I><浮II>/35x12x45cm,樟木、壓克力彩,2022。(圖片來源:寶吉祥藝術中心提供)


↑圖說:宋晋瑋<玉山晝夜圖>/90x60cm,高知麻紙、礦物色,2022。(圖片來源:寶吉祥藝術中心提供)


↑圖說:彭千祐<記視圖標03>/33x45cm,壓克力、畫布,2022。(圖片來源:寶吉祥藝術中心提供)



↑圖說:林郁珮<一角>/35.5x45cm,水墨、礦物顏料、雲肌麻紙, 2019。(圖片來源:寶吉祥藝術中心提供)


↑圖說:高定<聖山>/119x119cm,水墨、起源堂厚口生高知麻紙, 2022。(圖片來源:寶吉祥藝術中心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