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呼籲羅智強,告攻擊網軍,找出真相

分享:

謝龍介呼籲羅智強,告攻擊網軍,找出真相

2023/08/07 17:52:49文/記者 許怡雯
謝龍介呼籲羅智強,告攻擊網軍,找出真相

總統大選近來總是圍著民調在轉,而總是位列第3的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的一趟日本行,似乎也沒有拉抬起民調,再加上鴻海創辧人郭台銘的參選態勢愈來愈明確,究竟國民黨內部打的是什麼牌?大家很好奇,為此,今(7)日在《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特別邀請侯友宜競辦副召集人謝龍介,一起來直播專訪。謝龍介表示,

節目一開場,主持人黃光芹直接就以「金溥聰風暴」來破題,她指出,自從金溥聰加入侯友宜的競選辦公室的執行長後,就引起極大爭端,包括第一波過去曾講要消滅派系,所以地方都不會真心輔選;第二波風暴,金接受訪問,大開地圖炮,讓外界感覺,他槍口對內,甚至引起內戰,讓黨內互鬥更嚴重。

甚至外界看,自從執行長來了後,監督民進黨力道都等於零了。而第三波風暴應該就在今晚,因為被金溥聰點名的國民黨巿議員羅智強,從發臉書後一直都沒有公開受訪,甚至蔡正元還爆料,高層拿了800萬發動網軍去攻擊羅智強,而今晚羅智強將去上蔡正元節目,二人合體,預計將會引起第三波的金溥聰風暴。

對此,謝龍介很有自信的說,不會啦!針對消滅黨派及國民黨小雞的擔心,其實在7月23日之前,金溥聰才進來三個禮拜,以過去他在幫馬英九輔選時,具有領先優勢,所以穩健布局即可。但現在侯友宜民調掉到第三時,還願意跳進來,這是相挺,所以從這一點看到,也從沒聽他說過要消滅派系,何況金與派系互動很好,因為地方派系對金的印象是說話算話。

第二,與國民黨小雞對嗆,他只是要點一下,如果那個時候,沒有做這些動作,那小雞動作等於變相在影響侯友宜的選情,身為執行長的金溥聰,一定要出來澄清,讓大家有所收斂,也確實大家看到了,民調有上升,內部也比較凝聚。

而被網軍攻擊的羅智強,謝龍介強調,花錢找網軍,絕對不可能,被網軍攻擊,還傷害到父母親,一定要去告,過去他也曾被網軍攻擊,後來就直接去告,這樣才會有真相,找出事情的原委。絕不是黨內花錢請網軍,支持去提告。

這種事就是有人見縫插針,若真有這種事,紙包不住火,何況國民黨有錢嗎?800萬?一聽到都笑出來。國民黨現在有那麼多錢嗎?有資源嗎?若有那麼多資源,侯友宜就不會選那麼辛苦了!

對於朱立倫主席上周公布的內參民調,黃光芹建議指出,朱立倫主席內參民調會不會覺得口說無憑,連資料都沒有,怎麼可以公布,豈不是要被人打臉?

謝龍介說,現在侯友宜的民調,確實有拉抬到,目前呈現追柯趕賴,確實現在做民調,差在4~5%上下,侯是緩步上升,柯是緩步下降,所有民調,都是這樣的狀況,賴清德的天花板也在降,因為現在的選民厭煩不熱衷,但是,他的不熱衷,不表示他不願意表達,最後還是會用選票來讓執政黨知道。

黃光芹指出,QuickseeK的民調,賴清德是35.4%柯文哲是33.3%,侯友宜還是老三是18%。另外,若是加上郭台銘,郭是12.6%,侯友宜是16.2%,賴是32.4%,賴有下來一點點,足見郭台銘的選票是很複雜,但是柯文哲這邊就掉的很多,可以看到一個未來趨勢。

謝龍介強調,候選人跟輔選人的心情是不一樣的,侯友宜心理特質很好,第一跟第三都一樣,願意承擔,執行力特質佳,建議要走入基層,特質才能展現出來。民調也不用怕,坊間都會做,侯在上升,柯在往下掉,賴在天花板,最後最激烈的一個議題,影響選民只有二個議題,像美國,若三角督的選舉又不一樣,四角督的沒出現過,四個都有聲量,各界都在期待與觀察。

黃光芹說,郭台銘今晚下飛機回到國內,他的態勢一定會選,他還沒出來影響柯P,也會拉到侯的支持度,讓候變更低,暖身之後,做一些造勢,九月開始就就收集連署書。

謝龍介強調,連署書達標是一回事,但會不會送到中選會又是另外一回,這跟誰是副總統也沒有關係,連署誰都一樣,因為誰都可以談,都有可能。

黃光芹追問,金溥聰過去打一個堅持不換,殺到底?登記是11月21才登記,最慢是11月24截止登記,11月24截止登記之前,你們要不要談?變相證實,在等九月,國民黨希望能看到整合,

謝龍介說,有個看法,整合不能亂整合,郭不退還是有影響,郭台銘雖然是啟動聯署,就是一個鑰匙,打開了大門,那鑰匙以後你能不能打開,打開以後,裡面還有很多窗戶,你要全部打開才能夠空氣流通,你可以說郭台銘,展開這個連署,這實際壓力,我看你要不要宣布要不要選。

黃光芹也問:謝典林的退選,會不會有第二個,外界說,他是阿銘之友會半個林金結,會不會有後續的骨牌效應?

謝龍介說:不管有或沒有,謝典林跟家族立場不一樣,沒有說不挺侯,幫郭幫柯來接待,他們家族就是跟國民黨站在一起,退黨,確實是震憾,未來也會幫忙連署,但是目的是什麼?大家號召出來連署,未來連動以後,策略聯盟,三國頂立,國民黨內部先壯大自己,侯友宜不斷去接觸群眾,會說話是優點,但選民投票不一定投會說話的人,去日本訪問好評,日本行,是賴得分最多,但是賴清德不穩定性,連美國都不放心。侯的舉止與風格,最受日本人欣賞。日本人講的話都很簡短,對侯,文官體制上來的,出乎意料的好,在日本政壇來講,外交不能講,這是可以信任的,可以當領導人的過程。

 

《【LIVE 全台首播】「棄侯論」咁有影?國民黨怎擋郭旋風? ft.謝龍介|黃光芹-觀點芹爆戰27|品觀點 ​》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