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嬰案大逆轉還清白,無奈保母生活全毀

分享:

虐嬰案大逆轉還清白,無奈保母生活全毀

2023/07/31 14:34:19文/記者 許怡雯
虐嬰案大逆轉還清白,無奈保母生活全毀

2年前傳出的蔡姓保母虐嬰致死案,在網紅鳳梨(吳泓逸)未審先揭露此事下,這此案變成網路公審案,保母一家人遭到許多網友的指責漫罵。2年之後案情大逆轉,檢方調查是女嬰父親,刺青師彫博吸毒導致女兒吸入毒煙,產生副作用進而重摔頭部身亡。蔡姓保母出面淚訴2年來的心路歷程,她表示,事發後一直吃不下、睡不著,暴瘦10多公斤外,也非常自責悔恨,為什麼當初自己要接下流氓的案子,讓全家生活都毀了!

這起蔡姓保母的案件,發生在2021年10月13日時,當時女童的父親彫博指控,將11個月大的女兒交給高雄市仁武區有合格執照的蔡姓保母照料,沒想到短短2天孩子就因頭部重創死亡,於是透過好友網紅鳳梨(吳泓逸)揭露此事,指控保母虐嬰致死,引發社會大眾關注。

當時除了媒體網路公審,網友們惡言批評,不理性的字眼攻擊保母一家人,甚至還肉搜保母家及其他家人的工作上課地點,而彫博更是帶人前往保母家抗議,還動手打了保母,讓整起案件形成私審私刑。

事後案情大逆轉,橋頭地檢署檢察官在偵辦過程中發現,女嬰體內驗出K他命反應,蔡姓保母和吳姓丈夫經檢驗都未驗出K他命反應,反而是孩子生父被驗出有吸毒,因此研判孩子應該是在家中吸入K他命毒煙,產生副作用導致重摔頭部身亡,因此保母及其丈夫都獲不起訴起處分。

蔡姓保母含冤2年後,出面淚訴事發後自己沒辦法睡覺,「我一直很自責,為什麼我要去接流氓的案子,為什麼我要去聽信托育中心仁武站長的話,去接那個流氓?」

保母說,站長那時候說女嬰爸爸是刺青師,可是不會出面,作息也正常,是阿公阿嬤會來接小朋友,「當時我有問他,刺青師會不會是流氓?站長回我一句,流氓沒有關係,繳錢正常就好。」

保母哽咽質疑仁武站長,「法律已經還我們清白,這兩年你過得好不好?你睡得著嗎?你心裡有一點愧疚沒有?還有資格當站長嗎?你這種媒合方式要害死多少保母的家庭?社會局授權給站長媒合,你不需要把關嗎?把全部責任都丟到保母身上,我們承受得了嗎?法律都還我們清白了,你還覺得我們有錯,以後誰還敢當保母,誰敢當幼教師?」

保母痛訴,自己2年來已經暴瘦10多公斤,對於給家庭帶來的磨難,她一直很自責,這件事害得兒子無法回家住,先生在學校也備受其他老師、家長、學生的異樣眼光,甚至還在網路被指責「這社會病了,殺人嫌疑犯還可以教書」。家裡因為遭到破壞,所以只好搬家,自己不敢外出,事後更換電話,跟朋友們都斷聯。

保母哽咽說,自己走不出這件事,所以就會自打嘴巴、撞牆自殘,到現在也還得吃安眠藥過日子,尤其跟自己感情很好的爸爸,先前突然走了,如今只能對著照片說話,也讓她難過不已。

保母說,直到終於收到不起訴處分後,情緒才開始逐漸緩和下來,「目前這部分已經告一段落,我們家也付出很嚴重的代價,應該要還我們清白。」

案件翻轉之後,彫博一度發文怒轟「甘我屁事」,接著又突然刪文,隨後重新發聲明,強調「公道自在人心」、「一切交給律師團」。女嬰的祖父母也在臉書發文,質疑檢方有利於家屬的證據都不採納,他們會上訴到底。而當初力挺朋友的鳳梨則遭到網友留言洗版,指責他害慘保母。鳳梨出面道歉,表示「一切尊重司法,以後會更謹慎行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