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杜蘇芮逼近 高雄山區進行預防性撤離

分享:

中颱杜蘇芮逼近 高雄山區進行預防性撤離

2023/07/26 15:57:38文/記者 賴君欣
中颱杜蘇芮逼近  高雄山區進行預防性撤離

中度颱風杜蘇芮逼近台灣,對雲林、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屏東、恆春半島、澎湖將構成威脅,估計會對南部地區帶來豐沛的雨量,為保護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高雄山區也進行預防性撤離,26日上午9時許,山區已預防性撤離333人,其中包括洗腎病患、接近預產期孕婦共71人。

↑圖說:高雄市政府為保護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對高雄山區進行預防性撤離。(圖片來源:高雄市原民會提供)

高雄市民政局表示,高雄市土石流潛勢危險地區居住人口有3195人,中央發布黃色警戒後啟動預防性撤離,若風雨狀況劇烈到中央發布紅色警戒,就將針對不願撤離者請警方配合執行強制撤離,一切以居民生命安全為優先。

↑圖說:民眾搭車撤離到高雄市政府安排的住所。(圖片來源:)

桃園區長杜思偉至今天上午10時許,持續進行民眾撤離的工作,但是因為未見雨勢,有少數人沒有撤離的意願,還在溝通當中。桃源區公所民政課長謝仁正說,桃源區洗腎病患有27人,其中19位已經撤離到社會局安排的收容中心、7位下山依親,還有1位不願撤離者,已製作勸導單,後續會持續掌握他的狀況。

↑圖說:國軍弟兄協助山區民眾撤離。(圖片來源:國軍第四作戰區提供)

國軍第四作戰區表示,配合地方防救災任務需要,陸續派遣官兵前往高雄市六龜、衫林及茂林等地區,協助地方政府實施預防性撤離工作,許多民眾對國軍第一時間趕來協助撤離,表達感謝,第四作戰區表示,守護家園是國軍一直以來不變的信念,未來將賡續配合地方政府需求,執行災防任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