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讓解放軍無法越過台灣海峽,蔡正元笑顧:矛盾

分享:

漢光演習讓解放軍無法越過台灣海峽,蔡正元笑顧:矛盾

2023/07/25 15:32:28文/記者 許怡雯
漢光演習讓解放軍無法越過台灣海峽,蔡正元笑顧:矛盾

一年一度的「漢光39號」實兵操演軍演,於24日至28日登場,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受訪時表示,演習目標是「要讓中共沒辦法越過台灣海峽」。不過,前立委蔡正元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漢光演習內容都是「解放軍跨海登陸了以後」的作戰,顧立雄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竟還是國安會祕書長。

蔡政元說,美國人習慣是說,要賣武器給你,先收現金,他什麼時候交貨,要靠政治考慮!比方說土耳其要跟美國買F-16戰機,錢收了,對不起,到今年第六年還是沒看到影子!為什麼?因為政治考慮,看你乖不乖!台灣更複雜,美國還要跟中國大陸打交道,還要喬好才給你。

此外,蔡政元火力全開的批,「漢光演習,我對於顧立雄是很有意見!」顧立雄說我們這次漢光演習,就是要讓解放軍不敢跨海登陸,結果他演習的內容,都是解放軍已經跨海登陸了以後的演習內容,這相當矛盾。國安會秘書長搞不清楚狀況,請問一下,這是多嚴重的事情?

另外,「國軍去夏威夷受訓,是去度假嗎?夏威夷不是美軍的陸軍基地耶!不是裝甲軍最重要的基地耶!它是海軍基地耶!然後派我們的機步營去給國民兵訓練,有沒有搞錯啊?我實在想不通,美國的國民兵是很菜的耶!就像保六啦!拜託咧,如果真的要訓練的話,派到俄烏戰場上去訓練!不然找瓦格納來訓練,也比這個有用。瓦格納在俄烏戰場,已經變成全世界不分哪個國家,所有部隊訓練的教材。」

蔡正元強調,要打城鎮作戰,這是經典案例,要打防禦作戰或反攻作戰、據點爭奪作戰,都是標準的案例。你不請神,你請那些鬼來幹嘛?莫名其妙,等於派人去郊遊而已。武器沒有來也沒有關係,我們自己先演練。什麼叫戰爭?就是超高強度的極限運動,烏克蘭本來派女兵上戰場,後來全部召回,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體能。連男生都有超過一半無法負荷這種超高強度,所以要戴綠色帽子,指揮官才知道誰是菜鳥兵。

蔡正元也說,就連在戰壕裡面,新兵的頭就會不自覺地比職業軍人高8公分,死亡率就高3倍!這就要做高強度的訓練。就算真要打巷戰,也要有高度的技巧,「美國軍隊沒辦法打巷戰的啦!」美國是靠空軍優勢,但我們空軍沒優勢,海軍也沒優勢,「靠陸軍?怎麼會搞成這個局面呢?」

網友支持蔡正元說法,他們表示,每回演習像在演戲,演給對岸看,真的遇上戰爭,台灣有做戰能力嗎?會有指揮官嗎?大家早就跑光了吧。所以,請會相信政府,當然先泡為勝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