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即將來襲 陳其邁指示各局處做好防颱準備

分享:

杜蘇芮即將來襲 陳其邁指示各局處做好防颱準備

2023/07/24 17:28:50文/記者 韓文明
杜蘇芮即將來襲 陳其邁指示各局處做好防颱準備

杜蘇芮颱風即將來襲,為防患未然,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上午特別召開應變會議,下午分別視察寶業里滯洪池暨抽水站及七賢抽水站等視察水利防汛設施,並指示民政局、原民會針對民眾撤離的造冊及交通工具的準備應變都必須同步到位,也再次提醒民眾特別注意來勢洶洶的杜蘇芮後續發展。

陳其邁就相關局處的防颱準備,必須工作能夠落實,包括工務局在工地建地的,以及高雄市一些重大工程的防颱措施也都務必更加落實,公園、側溝及易淹水的地區。

陳其邁表示,杜蘇芮現在是中颱,也有可能發展演變成強烈颱風,因為太平洋高壓,所以路徑偏南,變數也非常多,根據中央氣象局與國家災害應變中心估算,預估25-27日山區降雨總雨量將達600-900mm,高雄市山區最大的累積雨量可能高達900 mm,雨勢來非常大,所以我們也加強整個防颱的準備工作,提醒市民朋友特別注意相關的不管是在土石流的潛勢區域,或者是在海邊低窪地區,都必須先做好防颱的的準備。

高雄市總共有88處抽水截流站及160部6英吋以上移動式抽水機,也完成包括加油跟整個器材的維修,25座滯洪池總蓄水量也高達490萬噸,目前為止我們也都完成清空;包括主要的河川還有箱涵側溝,水利局跟環保局也分別進行相關的盤查,這次颱風以寶業里滯洪池來說,將近蓄水量也高達10萬噸,特別提醒相關局處在颱風前做最後的盤點。

民政局也指示位於山區之區公所隨時警戒,確實掌握轄區內土石流潛勢溪流保全住戶人數、易形成孤島地區洗腎及孕婦人數,特別留意土石流潛勢區居民住家四周情形,並檢視避難收容所物資準備,做好疏散撤離之整備工作,也請各區公所檢查轄區內各抽水站及維管之抽水機是否正常運作、網站公告民眾沙包申領程序等防颱整備事項,務必保障所有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