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疏忽冷氣17樓墜下 女大生魂斷!家屬追究到底

分享:

工人疏忽冷氣17樓墜下 女大生魂斷!家屬追究到底

2023/07/21 13:31:42文/記者 凌君浩
工人疏忽冷氣17樓墜下 女大生魂斷!家屬追究到底

21歲政治大學黃姓女大生20日下午,於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前等公車時,遭掉落的冷氣砸中,急救仍回天乏術。李姓冷氣工人坦承,未將螺絲鎖好才釀禍。警方偵訊後,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李姓工人,他面對鏡頭,低著頭不發一語。

事故發生於20日下午1時,黃姓女大生與胞姊要從八里住處到新店駕訓班學開車,姐妹兩人搭車到新埔捷運站換車,她們在捷運新埔站2號出口公車亭等車,不料1台重達33噸的冷氣從17樓往下墜,不幸當場砸中黃的頭部,最後仍傷重不治,黃女的胞姊當全程目睹驚悚過程。

李男21日向警方供稱因不熟悉裝設,導致冷氣墜落。訊後,李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新北地檢署。

21日上午,有民眾自發地在事故現場擺放象徵愛以及關懷的藍色康乃馨,悼念枉死的女大生,更有不少等候公車的乘客,因為這起意外,站在騎樓裡等車。

新北市勞工局指出,本案罹災者為一般民眾,雖非職業安全衛生法所保護的對象,但作業過程應符合安全規範,依職安法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冷氣工人所屬位於桃園市蘆竹區一家冷氣空調公司,目前臉書專頁已關版。黃女家屬情緒激動地製作筆錄,過程中不斷地質疑業者為何沒做好防護措施,也強調會追究到底。

黃的父母悲傷的說,姐妹2人都是就讀政治大學的高材生,2人開開心心一起出門練車,「怎麼會這樣就少一個孩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