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董事長魏寶生:年底前完成增資!股債籌資都有考慮 上任首露面這樣說

分享:

新壽董事長魏寶生:年底前完成增資!股債籌資都有考慮 上任首露面這樣說

2023/07/20 14:03:5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新壽董事長魏寶生:年底前完成增資!股債籌資都有考慮 上任首露面這樣說

「我來了!新團隊來了」新壽董事長魏寶生,剛剛走馬上任2周多,今天首次公開露面出席自家記者會,他強調,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完成增資,年底前到位,提升新壽的財務體質,包括從股市或債市來籌資,都有考慮,但要等董事會確認通過才能宣布,到時候,要請投資人支持。

魏寶生說,新董事會在7月底前會有一些因應方案,7月10日之前也已經向主管機關提出自主管理方案,開始行動,不只是增資,其他包括銷售、商品、投資面都要齊頭並進,目標要跟國際財報準則IFRS 17接軌,會一步步實施,短期當然增資最重要,下半年要到位。

魏寶生說,在CSM(契約服務邊際)與 IFRS 17引導下,需要推出適當的保險商品,讓保險公司發揮保障的功能;投資面應該要更注意到如何面對市場挑戰,調整策略;銷售面,新壽有很好的平台,除了業務同仁,還有銀行、保經代等通路,他會逐一去業務與後勤單位,鼓勵同仁,未來會充滿希望。

展望下半年景氣與市場,魏寶生謙虛地說,自己不是分析師,但據新壽投資部同仁所說,下半年股市是看好的,目前看來美元還強勢,利率部分,升息接近尾聲,對壽險業經營都是好事,當然不能過度樂觀,要持續注意市場變化。

魏寶生也強調,其實只看半年時間,對壽險業來說太短,但調整體質,都是馬上要做的,像是在資本市場籌資,包括股票或債券都會考慮,但具體方式與金額,還要等董事會通過,也要看市場狀況,以及努力爭取投資人支持,

被問到新壽優點有哪些?魏寶生說,比方美元保單賣得不錯,未來受到匯率波動會比較大,AI運用會放在後勤,對效率提升會很直接,公平待客與資安,都做得不錯,同仁年輕專業有活力,這是他上任2週多以來,所看到的,也很開心能跟新壽同仁相處。

魏寶生說,挑戰一定會有,要能適應,相信同仁們一起努力,一定會創造新壽下一個60年。

人稱「寶哥」的魏寶生,待人謙和有禮,曾任金管會保險局長,頗受業界歡迎與敬重,原本仕途看好,但卻突然轉到外商AIG集團友邦投顧擔任董事長,跌破外界眼鏡,魏寶生當時直言,是想多賺一點錢,幫女兒多存一點留學經費。

魏寶生後來也曾擔任凱基銀行董事長、富盛投顧副董事長,金融資歷完整,這次是應新光金新董事會之邀,出馬擔任新壽董事長,再次發揮他在保險領域的專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