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檔台股ETF收盤價創新高!今年來上漲逾2成 一表看懂

分享:

6檔台股ETF收盤價創新高!今年來上漲逾2成 一表看懂

2023/07/19 12:19:42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6檔台股ETF收盤價創新高!今年來上漲逾2成 一表看懂

台股昨天雖然大跌百點,但有6檔台股ETF逆勢上漲,收盤價再創新高,統計今年以來,漲幅至少24%起跳,甚至有衝到40%的,買到這些ETF的投資人,心情應該很不錯。

在這6檔台股ETF當中,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在短短20個交易日,就完成11%的填息,9萬3367位投資人息利雙收。

00919六月宣布首次配息年化配息率11%,如此高的配息率,市場原本尚有疑慮是否能填息,如今20天填息,也讓投資人對其刮目相看,也期待之後能持續配高息、持續填息。

00919自六月宣布配息率以來,成交量每日均張維持在3萬張以上,受益人也持續增加,從5月底2萬6974人,7月增加到9萬3367人,顯示出人氣持續暢旺;00919採季配息,也是台灣首檔 EPS選股的高息ETF,滿足投資人打造穩定現金流的需求。

根據00919最新前十大成分股計算,7月17日持股股利率達18.8%,6到9月期間會陸續領到成分股的股息,搭配本身的「收益平準金」機制,高股利也不會因為未來受益人增加而被稀釋,法人預估若以此推估,00919具備往後能持續高配息的條件,投資人還是可以留意相關投資契機。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美國聯準會升息將接近尾聲,帶動全球股市全面走揚,外資更願意持有風險性資產,資金重新回流包括台灣在內的新興市場,加上下半年台灣景氣可望從谷底走揚,這時正是外資重新布局的好時點,在基本面與資金面皆有利股市之下,預期外資匯入趨勢有望延續,股市也因此有望維持震盪向上的格局。

儘管整體電子景氣尚未完全復甦,但美國科技股表現仍強,整體台股預料將呈現區間震盪的行情,半導體庫存去化已經告一段落,不過短期需求仍然疲弱,不過由於生成式AI需求大幅成長,有助相關供應鏈的成長,也有助半導體的復甦。採預測殖利率選取成分股的高股息ETF、精準卡位半導體比重較高的ETF,表現可期。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近期也是市場討論度很高的台股ETF,原因是它的主要持股,包括緯創、廣達、英業達等,都搭上了AI話題,今年股價大漲,連帶也讓00878大大受惠,股價因此也一路飆漲,創下歷史新高。

同樣地,復華富時高息低波(00731),主要持股也包含緯創、廣達、英業達等,也同樣搭上AI概念股的列車,因此昨天股價也創歷史新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