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新發言人蔡志孟走馬上任!盼做好溝通橋樑 目標今年虧損控制在2千億元以內

分享:

台電新發言人蔡志孟走馬上任!盼做好溝通橋樑 目標今年虧損控制在2千億元以內

2023/07/18 17:04:1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電新發言人蔡志孟走馬上任!盼做好溝通橋樑 目標今年虧損控制在2千億元以內

台電發言人異動,原任的吳進忠升任副總經理,由專業總管理師蔡志孟接任,他表示,希望能做好溝通橋樑,讓外界看到台電近年的改變。在首次與媒體見面會上,他也直言台電今年1-5月虧損946億元,但仍須等董事會通過確認,預估6月大概也是虧損,金額可能在2百億元以內,希望全年虧損能控制在2千億元以內。

台電今天向媒體介紹新任發言人蔡志孟,也一併歡送原發言人吳進忠榮升。吳進忠打趣說,這一年多的發言人任期,不能說刻苦銘心,應該說是永生難忘,將是他退休後值得懷念的歷程,他也傳授經驗給下一棒發言人蔡志孟,要記得接聽媒體電話,如果無法立刻接聽,也記得事後回覆,提供正確的資料,讓社會大眾知道。

吳進忠說,以後還要督導電力調度、資安、智慧電網等業務,都跟安全有關,還是要繼續努力。

▼圖說:台電發言人吳進忠(圖中)升任副總,由蔡志孟(圖右)接任發言人,曾任發言人的副總徐造華(圖左)也前來歡送,現場歡笑聲不斷。(圖為記者李錦奇攝影)

新任發言人蔡志孟也自嘲說,不少人跟他說接下發言人,是個苦差事,但他相信在前幾任發言人打下的基礎下,以及堅強的公眾服務處與新聞組團隊協助下,讓他可以安心達成任務。

蔡志孟歷任台電業務處長,熟悉電價費率等議題,他昨天受訪時指出,目前雖然已經是夏月電價期間,但因民生用電是先使用再收費,因此大概要等7-8月寄出帳單,對財務的挹助效果才會顯現,希望會讓虧損縮小。

他指出,最重要的還是要看成本能否下降,例如國際燃料價格變化,或是中油最近如果再反映天然氣價格下滑,台電的成本就可以更下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