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霹靂舞國際大赛 舞鬥港都九月九 世界決賽在高雄

分享:

高雄霹靂舞國際大赛 舞鬥港都九月九 世界決賽在高雄

2023/07/14 17:18:52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霹靂舞國際大赛  舞鬥港都九月九 世界決賽在高雄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主辦的 「2023 高雄霹靂舞國際大赛」將於2023 年 9月9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火熱登場! 14日舉行報名記者會,邀請全國霹靂舞高手勇於挑戰,與世界級各路好手共同尬舞 ,在賽事中突破自我競技實力。

↑圖說: 「2023 高雄霹靂舞國際大赛」,邀請全國霹靂舞高手勇於挑戰。(圖片來源:記者 賴君欣 攝)

霹靂舞講求技巧、多樣性、獨創性、 風格、並結合表演性與音樂性,透過這些元素找尋最完美的動作來詮釋,也因為道些特殊的元素結合, 讓Breaking 從競技運動中誕生,並發展出更多競技方式、展現出其他舞風不同的評比標準!國際奧委會認為霹靈舞是將街舞與運動能力結合的舞蹈運動形式,而首次將霹靂舞納入 2028杭州亞運項目,2024 年也將首次前進到奥運殿堂。

↑圖說:霹靂舞講求技巧、多樣性、獨創性、 風格、並結合表演性與音樂性。(圖片來源:記者 賴君欣 攝)

Respect Culture 赛事活動於 2016 年正式啟動,至今已辦理8年為 Breaking 圈內具有世界性指標的組織 ! Respect Culture 赛事注重參與者的「獨特風格」和 「創新性」。秉持著「文化尊重」與「創意專業」 的信念,透過辦理賽事將臺灣優秀青年及菁英聚集一堂,探索自己的同時也找到自我、建立自我概念 ( Self-concept ),更藉由Respect Culture 系列賽事集聚世界各地好手,以藉此拓展參與者的國際觀!

↑圖說:國際奧委會認為霹靈舞是將街舞與運動能力結合的舞蹈運動形式,而首次將霹靂舞納入 2028杭州亞運項目,2024 年也將首次前進到奥運殿堂。(圖片來源:記者 賴君欣 攝)

高雄作為海洋城市,坐擁獨特山河海港美景、美術綠園道、愛河美景、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與駁二特區、建構港市合一景觀,希望透過國際霹靂舞賽事,讓世界看見高雄!

2023 高雄霹壓舞國際大赛項目包含四人團體賽、男女個人赛及限定十五歲以下個人賽,於5月20日起陸續於泰國、寮國、澳洲、香港、 菲律賓、義大利、馬來西亞等國家陸續辦理資格賽,冠軍直接晉级世界總決賽。

↑圖說:歡迎熱愛嘻哈文化的年輕人以霹靂舞運動形塑正面、陽光形象齊聚港都。(圖片來源:記者 賴君欣 攝)

活動當天也將舉辦最終海選,鼓勵熱愛嘻哈文化的年輕人以霹靂舞運動形塑正面、陽光形象,並廣邀世界各國菁英齊聚港都、海選晉級者將與世界好手角逐世界總决賽冠軍寶座、總獎金高達新台幣 110萬元!記下這一天,舞鬥港都九月九,世界決賽在高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