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飯事件落幕 系主任竟提油澆火!網友再炸鍋

分享:

白飯事件落幕 系主任竟提油澆火!網友再炸鍋

2023/07/11 09:24:45文/記者 凌君浩
白飯事件落幕 系主任竟提油澆火!網友再炸鍋

北科大資財營團隊30多位學生8日晚間到北市市民大道上的大道熱炒店用餐,菜還沒上齊,便火速吃光2鍋白飯,業者因供應不及,學生大為抱怨,還在Google以一星負評洗版,惹得店家不滿、鄉民撻伐。事後雙方道歉和解,曬出團隊與老闆合照,但資財系主任確火上澆油,他在臉書在發文「資財系是吃飯系,因畢業的校友本來就可以吃很多飯」,再度引發爭議。

「免費供應不是讓你吃到飽」,熱炒店業者控訴,有30幾位北科大學生臨時到店裡用餐,結果在菜還沒上完,便吃光店裡2鍋白飯,他們還嫌不夠,買單離開後,再到Google評論留下1星負評。

白飯事件引爆網友熱議,北科大學生發出聲明,「大家好,這邊是北科資財營總召趙祖威,抱歉造成了大家的困擾,我們已經親自前往大道創意料理熱炒致歉,

也和老闆解開了誤會!在店家的評論下刷負評確實是我們的錯,沒有和店家先說好也是我們的問題,感謝大家對此事的關心,我們會記取這次深刻的教訓。」

之後同學們又到店裡向老闆道歉、拍下和解大合照,讓事件告一段落。

不過,北科大資財系主任卻在臉書發文,白飯事件已落幕,同學們已誠心道歉,老闆不僅欣然接受,也大肚提醒他不要太苛責學生,同時也希望網友能給同學們一些鼓勵,這個社會不缺批評和責備,但少了很多正念和鼓勵。

系主任接著說,「要說資財系是吃飯系,我欣然接受,因為我們系畢業的校友,本來就可以吃很多飯,很飽、很好吃」。

網友見到貼文再度炸鍋,「老師的回應還是讓我無言」、「沒有譴責跟撻伐,你確定你會帶他們道歉?」、「有這種老師難怪會教出這種學生,根本看不出有任何反省的意思」。另一派人認為,既然雙方已和解道歉,不須再放大討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