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犯林信吾外獄監脫逃 網友怒嗆法務部長下台|社會

分享:

殺警犯林信吾外獄監脫逃 網友怒嗆法務部長下台|社會

2022/08/23 11:32:25文/

台南殺警犯林信吾落網了,除了犯行目的外,最叫人驚訝的是,林信吾有強盜前科,此次入監也是因搶劫超商入獄,前科累累,且皆重大惡行,居然被篩選入外役監,才有逃亡的機會,網友轟,強盜累犯讓他進外役監,愈犯愈大條,現在出了二條人命,誰該負責?法務部長下台謝罪!

台南殺警犯林信吾是在23日清晨4點41分時,在新竹客運站落網,當時他己變裝,警方調查發現,林信吾是在22日上午11點多,在台南安南區北汕三路遊盪時,巧遇台南市警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凃明誠、曹瑞傑攔查,疑似因報假名被發現,二名員警想要攔捕,豈料林男竟奪槍殺害2警,並拿著隨身的凶刀,狂砍員警後騎機車逃逸。

當時,林信吾為躲避追捕,清洗血跡後變裝,當天深夜就持槍搶劫超商,得手7601元後,騎車離開,沒多久,先將作案機車丟棄後,改搭白牌計程車到高雄市,並刻意避開監視器,走到客運車站買票後,搭乘凌晨1時的和欣客運北上。

警方表示,雖然當時已掌握林信吾行蹤,但其手中握有2把警槍與子彈,加上客運上還有其他乘客,擔心若貿然圍捕會造成危險,因此不動聲色通知各地警方,凌晨即派大批警力到新竹和欣客運站埋伏。

林信吾於清晨4時在新竹交流道附近的客運站下車,大批荷槍實彈的員警等到客運車門關上,確保林嫌沒有機會狹持車內乘客後,在和欣客運新竹站斜對面蜂擁而上將其逮捕,驚險的是,當時林信吾手中的警槍,皆處於上膛狀態,顯示他隨時都會開槍,十分危險。

據了解,林信吾過去因犯下強盜及竊盜等案件,被判刑7年10個月的有期待刑,預計執行時間要到2028年止。同時,林信吾進去後,獲篩選入到明德外役監,根據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定義指出,外役監是一種較為開放且低度戒護的監獄類型。

外役監的四周並無高牆圍繞,甚至還有「沒有圍牆的監獄」之稱,也不會將受刑人整日的活動限制在室內。所謂的「外役」就是可以讓受刑人在監獄外工作,受刑人不僅可以工作,假日還可以回家探親並擁有穩定收入,還可以在沒有監獄人員監視也沒有上手銬腳鐐的情況下於室外工作。

林信吾就是在13日例行返家探視,原本應該在15日下午收假回監獄,但卻沒有回去,獄方通報地檢署展開通緝,想不到,還沒抓到人,林信吾就在外面,犯下重大的殺警案。

對於林信吾被篩選入外役監,引起社會震驚與不解,網友說,強盜案的犯嫌,居然可以去執行外役監,可以在外面工作賺錢,還有假期,這跟當兵有什麼差別?有關跟沒關一樣呀?難怪他怎麼可能改?

網友也轟,把這種前科的人,擺在外役監,不就是讓人民永遠處於擔心受怕,一對87政策都在保護罪犯,那誰來保護善良老百姓;據了解,外役監出包,早在2年前,監委林國明、蘇麗瓊,就發現外役監在2019年至2021年間有12名受刑人逃脫,2011至2021年間落跑人數更達39人,當時法務部矯正屬怕丟臉,遲遲未對外公佈還有3名受刑人在逃的消息。

同樣的林信吾就是脫逃的犯人,這麼危險的人物,在外面遊盪,難怪不該公布通緝訊息讓大家知道嗎?要是警方再慢幾天才抓到林信吾,不知道他又要犯下多大的案件,又有多少人受害。

網友恕譙:這件事情一定要有人負責,強盜犯入外役監,逃獄後又沒公布,全都在包庇,究竟在隱藏什麼?而林信吾究竟憑什麼入外役監等等問題,都該一一檢視,決不能輕易放過,尤其法務部一定要有人負責,台灣治安搞的這麼可怕,法務部長該下台負責。
 

相關新聞